新浪体育 英超

虐心!5年了!曼城又抽进死亡之组 这就是命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5/2016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在蒙特卡洛的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举行,英超曼城又一次被抽入死亡之组,他们与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以及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被分在D组,他们已经连续5年被抽入死亡之组。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曼城?

这绝对是超级死亡之组。尤文图斯是意甲的冠军,而且也是上赛季欧冠的亚军,战斗力超强,而且有着非常丰富的欧战经验,曼城想要在他们身上取分并不容易。塞维利亚是上赛季欧联杯的冠军,实力同样不可小觑,西甲的队伍一直都很难对付。此外门兴格拉德巴赫可以说是2支最出色的第4档球队之一,而且曼城已经连续5个赛季与德甲球队抽在同一小组了。曼城被抽入这个死亡之组,先不要说争取小组第一,即使要取得小组出线恐怕也不得不好好折腾一番。

不过对于曼城来说或许已经习惯了被欧足联所虐。自从石油军团在英超崛起之后,曼城年年进入被抽入死亡之组。2011/2012赛季,他们与拜仁、比利亚雷尔以及那不勒斯抽在一个小组,最终小组淘汰;2012/2013赛季,他们与皇马、阿贾克斯以及多特蒙德分在一个小组,小组垫底淘汰;2013/2014赛季他们与拜仁、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比尔森胜利分在一个小组,小组出线之后碰到巴萨,止步16强;上赛季他们又与拜仁、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罗马分在一个小组,谁料艰难小组出线之后又碰到了巴萨,依旧被巴萨淘汰。

尽管连续4年进入了死亡之组,但曼城还是有两年获得了小组出线,但在出线之后却又立即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巴塞罗那,随后又被无情地淘汰出局。曼城每年都是如此虐心的欧冠赛程,真的不禁让人问一句,蓝月亮究竟是得罪了谁?

话说回来,曼城尽管阵容强大,近几年已经2次夺得了英超的冠军。但欧冠赛场,他们还只是一支新军,并不是一支传统的豪门球队,还没有被欧洲足坛所认可。所以想要真正成为顶级的豪门俱乐部,唯有在豪门和强队的挤压之下生存下来,这样才真正能够为自己正名,才能真正屹立在豪门之林。

如果这就是命,那么,曼城必须打破这样的宿命,从豪强林立的欧洲足坛拔地而起!

附:曼城近5年赛季欧冠小组抽签

2011/2012赛季:拜仁慕尼黑、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2012/2013赛季:皇马、曼城、阿贾克斯、多特蒙德

2013/2014赛季:拜仁慕尼黑、莫斯科中央陆军、曼城、比尔森胜利

2014/2015赛季:拜仁慕尼黑、曼城、莫斯科中央陆军、罗马

2015/2016赛季:尤文图斯、曼城、塞维利亚、门兴格拉德巴赫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