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场均造1球!荷兰大场面先生 利物浦2500万捡到宝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维纳尔杜姆又一次成为了荷兰队的英雄!对阵白俄罗斯他梅开二度,帮助荷兰队在客场全取三分而归。

这位利物浦中场在俱乐部数据可能不那么华丽,但是在荷兰国家队,他却是要进球有进球,要助攻有助攻。今天为荷兰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又是他。比赛第32分钟,他接到队友右路的挑传,小禁区处头球将球顶进球门。在10分钟之后,维纳尔杜姆再次让球场沸腾起来,他在距离球门22米远的地方直接起脚怒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上角,这脚世界波让荷兰队2-0领先!这是维纳尔杜姆在国家队首次单场打进2球!

从2018年2月科曼接手荷兰队以来,维纳尔杜姆已经打进了7粒进球,仅次于打进11球的德佩,是荷兰队的第2射手。另外,在为荷兰队出战的近10场比赛中,维纳尔杜姆共打进6粒进球,送出3次助攻,几乎平均每场比赛都能制造1粒进球。

此次欧预赛,荷兰和德国分到同一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但6轮过后荷兰积15分,暂居小组第一。在同德国队的直接交手中,维纳尔杜姆就成为了荷兰队的胜负手,他打进1球并送出1次助攻,帮助荷兰4-2逆转德国,在小组第1的竞争中占据了先机。

对荷兰队来说,维纳尔杜姆的地位无可取代,尽管德容、范德贝克这样的年轻小将都非常出色,但像维纳尔杜姆这样拿过欧冠,有充足大赛经验的中场老将却是不可多得的。他是一位甘愿为其他人做嫁衣的球员,在球场上,他帮助自己的队友闪耀,创造机会、寻找防守漏洞并实施逼抢,而当球队需要他站出来时,他也能够挺身而出。

上赛季欧冠对阵巴萨的半决赛次回合,维纳尔杜姆就打进了2粒非常关键的进球,让利物浦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并最终问鼎欧冠。明年欧洲杯,荷兰队同样需要维纳尔杜姆这样的大场面先生来镇场。

2016年,克洛普只花了2500万英镑就得到了维纳尔杜姆,现在看来,这笔买卖真的是太值了。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