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8场造7球!荷兰有个拼命三郎 范戴克身边最好帮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维纳尔杜姆打进2球,成为了利物浦逆转巴萨的关键先生,而今天在荷兰对阵德国的比赛中,维纳尔杜姆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他打进1球并贡献1次助攻,帮助荷兰4-2逆转了德国队。

上半场荷兰踢得十分被动,但下半场的换人调整让他们找回了进攻节奏,连进2球将比分扳平,尽管德国队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但荷兰的势头已经压不住了,而这时为荷兰队点燃火苗的就是维纳尔杜姆。

第79分钟,维纳尔杜姆在边路凶狠逼抢使得德国队传球出现失误,随后他看准时机甩开防守球员,直插禁区,接到德佩的直塞后冷静横传中路,帮助小将马伦打进了反超比分的进球。

到了伤停补时阶段,维纳尔杜姆又亲手为荷兰队的狂欢画上句号,这次又是德国队传球失误被断,维纳尔杜姆在中路分球之后,从中场一路狂奔到德国队禁区,抢在聚勒之前将球打进球门。要知道这时已经是伤停补时阶段,但维纳尔杜姆依然从后场全力冲刺到禁区抢点,这粒进球也没有辜负他的努力。

本场比赛,维纳尔杜姆传球成功率为92%,2次射正,3次争抢成功,制造3次得分机会,4次帮助球队夺回球权,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完美的。而在为荷兰队出战的过去8场比赛中,维纳尔杜姆共打进了4粒进球,送出3次助攻,几乎每场比赛就能制造1粒进球,这样的效率堪称恐怖。

在如今的荷兰这种,维纳尔杜姆算不上什么领袖球星,但他的作用依然无可取代,在过去一年中,维纳尔杜姆打进4球,是仅次于德佩(7球)的荷兰队第2射手,对于锋线稍显无力的荷兰队来说,他的前插和冲击力是球队进球的重要武器。

在利物浦,他和范戴克已经帮助球队拿到了欧冠冠军,明年欧洲杯就将到来,他和范戴克这对老搭档又会带领荷兰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这支掀起橙色风暴荷兰队,值得我们去期待!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