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三棍客后荷兰又刮起橙色风暴!德国法国都被打服

新浪体育

关注

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荷兰队从前几年的跌落谷底迅速反弹,以阿贾克斯青年军为班底的年轻一代,进步速度让人惊喜。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竟然能在客场 把一直是世界强队的德国队打得落花流水,要知道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荷兰队还在主场2:3输给德国队。年轻的荷兰队,进步的速度,震惊了全世界。

整个上半场,荷兰队虽然在控球上大幅占优,但是一直没能找到很好的进球机会, 德国队仍旧技高一筹,不仅抓住机会取得领先,还曾经由罗伊斯获得单刀球机会, 差点上半场就取得两球领先。但是到了下半场,老套的德国队很明显跟不上荷兰队的节奏,荷兰队充满荷尔蒙的速度与激情,迅速拖垮了德国队,并且最终4:2逆转取胜。

德国队的输球,与主帅勒夫关键时刻换下罗伊斯和维尔纳两名进攻球员“自废武功 ”不无关系,但是荷兰队自身的出色发挥才是关键因素。今天的比赛中,荷兰队这几年成长起来的年轻球员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橙衣军团的大翻盘,正式宣告又一波让任何强队都无法轻视的荷兰队重新归来!

如今的荷兰队,后防线上有欧洲甚至是全世界最佳的中后卫组合,28岁的利物浦中卫范戴克正值壮年,上赛季横扫整个欧洲豪门问鼎欧冠。而他的搭档,同样是上赛季欧冠红透半边天的青年才俊德里赫特,两人的存在,基本可以确保荷兰队的中后卫起码未来6、7年都处在世界顶级水平。

中场位置,28岁的利物浦中场维纳尔杜姆 和今年夏天刚被巴塞罗那以8600万欧元抢走的弗兰基—德容坐镇,两人今天合伙贡献了2球1助攻,进攻中梳理的井井有条,让堆积了5、6个中场的德国队都无可奈何 。

前锋线上,荷兰队虽然没有中后场那么耀眼的球星,但是勤勉的巴贝尔和不再犯浑的德佩,也都具有很强的进攻能力,今天的比赛中,德佩和巴贝尔也都各自收获了一次助攻。甚至就连小将马伦,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

三条线上,正值壮年的利物浦欧冠冠军功勋范戴克和维纳尔杜姆,加上前曼联7号如今被称作法甲做饼第一人的德佩,带领着德里赫特(20岁)、弗兰基-德容(22岁 )、马伦(20岁)这些青年才俊,荷兰队的前景不可限量。此外,门将位置的西莱森、后防线上的布林德,也都是在巴萨、曼联等豪门觅得一席之地的关键球员,让如今的荷兰队重新变得星光熠熠。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与已经当了13年德国主帅的勒夫本场比赛的昏招形成鲜明的对比,去年关键时刻被委以重任的前荷兰国脚科曼,从接手球队之后,带领球队一步一个脚印,重塑了球队的信心。在首届欧国联比赛中,不管是德国还是法国,又或者是英格兰,都败在了这支荷兰队手上。

今年,斯内德、范佩西、罗本三名我们熟知的荷兰球星都正式退役,郁金香黄金一代正式告别。不过就像郁金香败了还能再开一样,如今的荷兰队,又一次长出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相信不久以后,他们能再一次开出清香艳丽的花朵。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