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我太难了 盘点欧冠历史五大最疯狂死亡分组

90min

关注

今天凌晨新赛季欧冠的32强分组已经产生,其中巴萨、国际米兰和多特蒙德以及​布拉格斯拉维亚所组成的F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而切尔西所在H组包括了阿贾克斯、瓦伦西亚以及里尔因为实力相对接近,也被看作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死亡之组。然而相较于下面的五次分组,巴萨和切尔西可能都会庆幸欧足联的仁慈。

5. 2013/14赛季欧冠 - 多特蒙德、阿森纳、那不勒斯和马赛

多特蒙德和那不勒斯几乎由于强劲的实力但是却多被安排在第二甚至第三档而导致往往他们所处的分组很容易成为死亡之组。而在2013/14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就创造了一个竞争最为激烈的分组。最终除了提前掉队的马赛,那不勒斯、多特和阿森纳同积12分,最终还是因为三方交战记录才确定了那不勒斯的出局。

4 2017/18赛季欧冠 - 热刺、皇马、多特蒙德和希腊人竞技

是的,还是有多特,可能大黄蜂怎么样想不明白自己是否真的得罪了欧足联的抽签系统。而对于希腊人来说除了可以提升下主场上座率,几乎找不到任何球队出现的可能性。这个竞争激烈的小组中,热刺一改欧战病猫的历史保持不败,甚至在主场击败了后来的冠军获得者皇马。而可怜的多特只能再次饮恨32强,无缘淘汰赛。

3. 2012/13赛季欧冠 - 多特、皇马、阿贾克斯和曼城​

如果上天还有好生之德,他就不会再让多特参加欧冠联赛,榜单上排名第三的分组中依然有多特蒙德。而这个小组中正好集合了荷甲冠军、英超冠军、德甲冠军以及西甲冠军。说真的,最理想的剧本都不敢怎么演。克洛普的多特此时正值巅峰,连续两年夺得德甲冠军,而这一年的欧洲足球也是属于德意志的。最终克洛普无法改变自己当时的亚军属性,最终还是在温布利球场败给了老对手拜仁。

3. 2018/19赛季欧冠 - 巴萨、国际米兰、热刺和埃因霍恩​

热刺在欧冠的分组命运其实一直以来也不比多特好多少,而且巧合的是他们多次遭遇了西甲霸主巴萨。只是去年的欧冠波切蒂诺的热刺已经不再是吴下阿蒙,他们对于欧冠的节奏已经越来越熟悉。小卢卡斯的的出色发挥帮助热刺在与巴萨的交手中也不落下风,最终热刺势如破竹一举杀入决赛。

3. 2018/19赛季欧冠 - 巴黎圣日耳曼、利物浦、那不勒斯和贝尔格莱德红星

 这又是一个诞生了最终冠军的小组,所有人都明白大巴黎、利物浦和那不勒斯将会为仅有的两个席位展开激烈的竞争,然而普遍不被看好的红星却给了利物浦当头棒喝,他们可怕的魔鬼主场让很少远赴高加索的红军也惨遭败北。在进行了五轮交手后,利物浦仅仅以6分排在第三,出线仅存最后一场战胜那不勒斯的理论可能。然而萨拉赫的进球以及阿里森最后时刻的神仆才帮助利物浦抢到16强的门票。若不是这份神奇,利物浦很难以再夺大耳朵杯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