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巴西天王=梅西梦魇!他让梅西无缘欧冠+美洲杯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根廷败给了巴西,梅西、阿圭罗们拼尽全力,也没有攻破巴西的大门,除了两次横梁、立柱的帮忙,巴西门神阿利松更是成为零封阿根廷的一堵城墙。

本场比赛,进攻能力稍显不足的巴西采取了稳守反击的战术,这也让以阿利松为首的防守球员承受了较大的考验。面对阿根廷星光熠熠的攻击线,巴西的防线几度摇摇欲坠,但阿利松用稳健、出色的发挥力保城门不失。

第30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挑传到禁区,阿利松奋力扑救却没有扑到球,好在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但在落地时,阿利松重重摔倒,出现伤情。

受伤后的阿利松没有离场,简单调整后,他继续站在球门前把守着巴西的最后一关。下半场一上来,阿利松就扑下了劳塔罗的凌空扫射。

此后,阿根廷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这一次任意球高手梅西主罚,弧线球直接打向球门左上角的死角。但阿利松早已猜透对手的意图,提前移动,在皮球飞到球门前时,他高高跃起,竟然在空中稳稳摘下了皮球!

本场比赛,阿根廷2次射正,全部被阿利松扑下,而阿根廷2次射中横梁、立柱时,阿利松也几乎将进球角度封死,这样的表现,堪称恐怖。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的欧冠半决赛中,正是凭借阿利松的高接低挡,利物浦才得以实现半决赛次回合零封对手+打进4球大逆转的奇迹,阿利松1年两次将梅西拒绝在大赛决赛的门外(2017-18赛季阿利松的罗马在欧冠中大逆转梅西所在的巴萨),堪称梅西的梦魇。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