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最令人敬佩的韩国人!孙兴慜=亚洲荣耀+超级英雄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击败曼城,上演了以弱胜强,以下克上的经典和奇迹,而导演这一切的,正是韩国人孙兴慜。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强大的曼城就让热刺吃尽苦头,但最终,孙兴慜在终场前利用个人能力打进绝杀进球,让热刺在主场全身而退,还拿到了1球的优势。

然而即便如此,曼城仍然是被看好的一方,无论是从名宿、媒体们的评论,还是赛前各大机构的预测中,“热刺被淘汰”似乎都是铁定要发生的事情。在本场比赛开始时,命运的天平似乎也在按照这个剧本进行。开场仅3分钟,斯特林就打进1球,将总比分扳平,曼城的进攻狂潮,似乎就要来了。

而热刺这一边,凯恩重伤无缘比赛、阿里带伤出战,让这支伦敦球队更加星光黯淡,人们对他们的信心也越来越少。

但,孙兴慜没有向命运低头。在曼城进球仅仅3分钟后,孙兴慜就通过世界级的跑位、无与伦比的射门嗅觉,将球打进,将比分再次超出,帮助热刺拿到关键的客场进球。

你以为孙兴慜会就此满足吗?不!就在打进“回应球”后仅仅1分钟,孙兴慜再次发威,这一次,他又通过简洁而犀利的跑位+原地射门,打入无与伦比的弧线进球,将比分扩大!

凭借这两粒进球,孙兴慜在两回合的比赛中疯狂打入3球,成为决定比赛的那个男人,他也就此攻入自己欧冠生涯的第12球,超越11粒欧冠进球的马克西姆-沙茨基赫,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

除了进球之外,孙兴慜不断冲击曼城球门,甚至不停地积极的回防,在攻防两端都帮助热刺稳住了局面,制造了杀机。全场比赛,孙兴慜射门5次(全场最多),打进2球,2次过人全部成功,还贡献了多达5次抢断和2次封堵射门!《Whoscored.com》更是给他打出了8.8分的热刺最高分。

可以说,孙兴慜用自己的天赋和努力,用勤勉和拼搏,硬生生把自己变成了童话故事里的勇士,变成了神化故事里的英雄,变成了电影中的救世主。孙兴慜,也让自己成为了最令我们敬佩的韩国人,成为亚洲的荣耀。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