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冠-凯恩客场制胜创两纪录 热刺双杀多特4-0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6日4时(德国当地时间5日21时),欧冠1/8决赛次回合先赛2场,托特纳姆热刺客场1比0小胜多特蒙德,总比分4比0晋级,多特终结法夫尔上任以来正式比赛主场不败(13胜4平)。凯恩终结多特本赛季欧冠主场不失球的历史,以24球超越迪福(23球),成为欧战进球最多的热刺队员,也是冠军联赛史上最快取得14球的球员(仅用17场)。

多特2月以来7场正式比赛仅1胜,首回合0比3完败于热刺,欧冠对热刺3连败,近13场欧冠淘汰赛10负。力争翻盘的法夫尔排出全攻阵型,除了后腰维特塞尔,中前场其他5人均为攻击球员。后防线则出现沃尔夫与魏格尔。

热刺此前连续17场欧冠破门,创下队史纪录。在冠军联赛淘汰赛历史上,首回合主场3比0取胜的7支球队全部晋级。热刺总共踢过31场冠军联赛,只有1场净负超过2球(2011年4月客场0比4不敌皇马)。温克斯及时伤愈回归,戴维斯和奥里耶取代罗斯和特里皮尔。

多特开场21分钟才获得首次机会,格雷罗左路回传,罗伊斯前点距门11米处左脚斜射蹭戴维斯变线,洛里斯脱手后将球拿到。达尼洛左路低传,格策禁区前沿推射被封堵。

热刺第31分钟险些破门,埃里克森中场直传,孙兴慜左路反越位突入禁区,在门前14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2分钟后,多特角球被破坏,罗伊斯左路斜传,格雷罗在门前6米处头球被洛里斯右脚挡出,接着小角度补射被戴维斯挡出底线,桑乔左侧开出角球,罗伊斯在门前18米处凌空抽射蹭戴维斯背部高出。

帕科直传禁区右侧,桑乔在门前9米处射门被洛里斯封出。上半时结束前,格雷罗左路低传,帕科禁区前沿转身弧线球被洛里斯没收。

上半时多特5次射正没能破门,热刺则只有孙兴慜1次打门。下半时开始42秒,帕科挑传禁区右侧,罗伊斯小角度凌空抽射横穿门前,但没有队友接应。

热刺第48分钟取得领先!埃里克森直传被封堵,但西索科不调整直接塞空档,凯恩在门前14米处推进右下角,1比0。他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最快取得14粒进球的球员(仅用17场)。

温克斯因伤被戴尔换下。普利希奇和拉森出场,换下格雷罗和沃尔夫。埃里克森开出角球,阿尔德韦雷尔德争顶高出。拉梅拉换下孙兴慜。德莱尼换下罗伊斯。德莱尼传球,普利希奇射门偏出右门角。罗斯换下埃里克森。拉森分球,帕科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推射被洛里斯伸脚挡出。

多特蒙德(4-1-4-1):1-比尔基/27-沃尔夫(62'拉森),16-阿坎吉,33-魏格尔,4-迪亚洛/28-维特塞尔/7-桑乔,11-罗伊斯(队长)(74'德莱尼),10-格策,13-格雷罗(62'普利希奇)/9-帕科

托特纳姆热刺(3-4-1-2):1-洛里斯(队长)/4-阿尔德韦雷尔德,6-桑切斯,5-维尔通亨/24-奥里耶,8-温克斯(55'戴尔),17-西索科,33-戴维斯/23-埃里克森(83'罗斯)/7-孙兴慜(72'拉梅拉),10-凯恩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