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6亿!英足总点头卖掉温布利球场 亚裔巨富接手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足总已同意以6亿英镑的价格将温布利卖给富勒姆和杰克逊维尔美洲虎队的老板沙希德-汗。

这位巴基斯坦裔美国商人早在今年4月就开始与英足总就温布利买卖一事进行协商,现在双方已就交易大纲达成协议,周四英足总的10名董事会成员将开展会议,如果他们同意这项提案,那么交易将在下月的大会上提交给由127人组成的成员理事会。

今年四月,沙希德-汗表示他想买下温布利大球场,来加强美洲虎队在伦敦的存在感,他称当下许多NFL球队都开始越来越注重开发伦敦这座伟大城市的市场潜力。

英足总表示出售温布利筹得的资金将用于投入到草根足球发展,一位知情人在四月份时告诉天空体育:“如果我们能够有机会改变英格兰足球的面貌,那么这次球场出售协议就是我们实现愿望的机会。”

如果汗真的买下了温布利,那么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场比赛仍会在这里进行,其他的杯赛决赛还有升级附加赛也会继续在这里踢。

此外,这笔交易不会影响到富勒姆主场克拉文农场的地位,也不会导致俱乐部不能翻新他们的球场或训练基地。

与此同时,在出售球场之后,英足总将保留他们在温布利的总部,且不用向沙希德-汗支付租金,同时还能保留他们的温布利俱乐部酒店业务。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