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洲又一巨头!利物浦恐怖升级 欧冠叫板皇马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都知道这个赛季的利物浦强,但是打同样强悍的巴黎圣日耳曼,估计就连最铁杆的红军球迷都没有把握。两球领先,被顽强扳平,接着利物浦补时绝杀!眼前的利物浦,不论从球队阵容配置,还是球员的战斗欲望,都已经是欧洲最顶级,战斗力足以让任何球队胆寒。

比赛前,利物浦主力中锋菲尔米诺被戳伤眼睛,伤势不轻。不过好在斯图里奇身体健康,马内+斯图里奇+萨拉赫组成的前场“三个火枪手”同样火力不俗。比赛一开始,利物浦就强力施压,范戴克、米尔纳、马内、戈麦斯等先后获得射门机会,逼得拥有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三个“大杀器”的大巴黎,一直到第17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

利物浦第30分钟打破僵局,罗伯逊左路传中,蒂亚戈冒顶,斯图里奇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第36分钟,维纳尔杜姆强突禁区右侧被贝尔纳特绊倒,米尔纳主罚点球射入右下角,利物浦2:0领先。两球落后的巴黎圣日耳曼,通过努力顽强扳平比分。克洛普见招拆招,接连换上新援沙奇里和有伤在身的菲尔米诺,并且最终凭借“独眼侠”菲尔米诺的禁区内劲射破门,伤停补时阶段3:2绝杀大巴黎。

整场比赛中,利物浦射门次数17:9,关键传球12:4,角球13:1,进攻方面数据都大幅领先巴黎圣日耳曼,他们的控制能力尤其是攻击力让人感到惊叹。数据如此一边倒,而实际上利物浦当家球星萨拉赫的状态并不好,但是眼下的利物浦,战将充裕,菲尔米诺、马内、斯图里奇、沙奇里,个个都是最顶级的锋线杀手,对手可以说防不胜防。

更值得一说的是后防线上的升级。今年1月1日,利物浦花费7500万英镑创纪录高价,从南安普顿买下范戴克,球队中后卫顽疾立马得到解决。欧冠决赛,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两次“世界级”失误,让球队只能饮恨基辅。今年夏天,利物浦又以7250万欧元创纪录高价,从意甲罗马队挖来巴西门将阿利松。这两笔创造各自位置转会费记录的人员变动,让利物浦也有了足以安心的后防线。

眼下的利物浦,进可攻,退可守,效果直接反映在新赛季的战绩上。加上夏天国际杯对阵曼城、曼联的两场重要热身赛,利物浦新赛季已经在各条战线取得八连胜。八场比赛进20球,仅丢6球,说明球队攻防两端都状态出色。这波八连胜,利物浦先后把曼城、曼联、热刺、巴黎圣日耳曼四支欧洲顶级球队斩落马下,非常有含金量。

经过克洛普多年苦心经营,利物浦终于构建起一支强大而又均衡的球队,攻防两端的阵容深度,都步入顶级。而随着皇马等巨头阵容陷入调整,利物浦新赛季有望在欧冠、英超等多项赛事取得好的成绩,欧洲又一个新的巨头即将崛起!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