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主帅:过去50年 英格兰只出过1个世界级中场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现在有个烦恼,锋线上拥有凯恩这样的强力中锋,但中场似乎不太给力,面对西班牙等控制型对手,英格兰基本难逃中场失控的局面,凯恩顶在前面徒唤奈何。

索斯盖特甚至公开称,过去这五十年,英格兰就出过一个世界级中场,那就是加斯科因。“我这辈子就见过一个(世界级的英格兰中场),是加斯科因,”索斯盖特说,“我不确认他的天赋是否完全发挥出来了,但他能踢成那样,真是惊人天赋的结果。加斯科因有能力也有欲望,面对任何对手他都能控球。”

索斯盖特这话,可能会让不少英格兰足球圈人士有异议,斯科尔斯、兰帕德、杰拉德这些曾经英国媒体嘴里的“黄金中场”就这样被无视了?不过从成绩上看,英格兰在所谓的黄金一代时期,确实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连进世界杯四强都是一种奢望。

今年夏天,英格兰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杀入了四强,而上一次获得这个成绩还是1990年,也就是加斯科因还在的那支队伍。不过索斯盖特认为,今年世界杯上的这个成绩有水分,从实力上看,英格兰和世界顶级强队存在巨大差距,他用的词是“鸿沟”。

“如何有人还没意识到这种鸿沟,那么和西班牙这场热身赛已经证明了,”索斯盖特说,“不过我想我们并不存在什么幻想,我们知道和最顶尖的队伍有很大差距要去弥补。”

索斯盖特现在坚持传控打法,虽然这不是英格兰的传统强项,但他认为是应该坚持走下去的道路。“我们必须对目前尝试的打法抱有信念,否则我们就会倒退回去,重复过去所做的事情,那样的话,我们永远不可能成为一支真正顶尖的球队。”

(威公冈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