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免服兵役!又哭又笑+扔国旗庆祝 已苦等7年

新浪体育

关注

亚运会男足比赛对世界足坛的影响力可能并不算巨大,但这场比赛却对一位英超名将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这名英超球员就是韩国的孙兴慜。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韩国在亚运会男足决赛中以2-1的比分战胜日本,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韩国球员们无不激动得跑向场地中间,大肆庆祝着。在韩国球员中,最激动、镜头最多的,当属他们的当家球星孙兴慜。比赛结束哨响的那一刻,这位韩国天王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和兴奋,疯狂冲入球场中央,同每一个队友拥抱,甚至把主帅金鹤范抱起、举高。

在兴奋的情绪稍稍冷却后,孙兴慜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站在原地,百感交集,眼眶中也含满了泪水,一头埋到韩国教练的怀中。

随后,孙兴慜再次回到了兴奋之中,这位韩国王牌手拿韩国国旗,激动地不停挥舞着,奔跑着。跑着跑着,孙兴慜扔下了韩国国旗,跳起庆祝,尽情地发泄着自己的开心和兴奋。

孙兴慜之所以会如此兴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在职业生涯最关键的时刻抓住了最后的“免服兵役”的机会。近年来,孙兴慜在德甲、英超、欧冠、世界杯等世界顶级比赛中的表现极其出色,他也被人们称为“亚洲一哥”,但横亘在这位韩国天王面前的,还有一个叫做“服兵役”的天堑,如果孙兴慜没能迈过这一关,他原本大好的足球生涯可能就会陷入万劫不复。

为何服兵役会对孙兴慜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呢?原来根据韩国法律,20岁至28岁的韩国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且服役期限最低为24个月(2年),如果满足服兵役条件但却“蓄意拒绝服役”的,则将会被判监禁。但韩国法律也给不想服役者一条出路:满足一定条件可免服兵役。其中,在亚运会夺得金牌或奥运会夺得奖牌的选手可以免服兵役。由于孙兴慜的学历有限,如果他没能拿到免服兵役的机会,那么他只能回到韩国,并不能进入韩国联赛踢球,只能从事同足球完全无关的兵役活动,这对他的职业生涯堪称毁灭性的的打击。

在本届亚运会前,在孙兴慜曾有机会参加的前几次奥运会、亚运会中,他都没能达到免除兵役的条件: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兴慜认为夺得前3的几率不大,为了在德甲汉堡队站稳脚跟,孙兴慜请求国家队不要征召他,谁知韩国不但杀入4强,还在三四名决赛上2-0战胜日本拿到铜牌,全队都获得了免除兵役的资格,孙兴慜却错失良机;2014年仁川亚运会,孙兴慜所在的勒沃库森拒绝放他离队,这位韩国天王再次失去免除兵役的机会,令人唏嘘的是,那支缺少孙兴慜的韩国队夺得金牌,全队成员又免于服兵役,而孙兴慜又不在其中;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经转投热刺的孙兴慜终于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韩国队却在八强战中0-1负于洪都拉斯,没能拿到奖牌,孙兴慜再次失去免除兵役的机会。

如今,孙兴慜终于在亚运会上圆梦,拿到金牌,获得了免服兵役的资格。他也可以继续他的足球生涯,回到热刺,回到英超,继续扛起“亚洲一哥”的大旗。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