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3283天!利物浦让全世界侧目 造全欧最强火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总分5-0进八强

面对自己在首回合客场5-0大胜过的波尔图,利物浦在主场和对手握手言和,虽然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完成晋级,但一场平局已经足以让利物浦在时隔九年后重返欧冠八强。

利物浦历史上曾经5次夺得欧冠冠军,是夺得该项冠军次数最多的英格兰球队,然而最近几个赛季利物浦却多次缺席欧冠。2008-09赛季的欧冠联赛,利物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但他们在1/8决赛却遭遇到了被尤文挤到小组第二的皇马。首回合,利物浦凭借贝纳永的进球1-0从伯纳乌带走胜利,为第二回合建立了优势。回到安菲尔德的利物浦更加凶猛,杰拉德梅开二度,托雷斯和多塞纳各入一球,利物浦主场4-0痛击皇马,以总比分5-0进入八强,这场比赛距离今天已经有3283天。不过在1/4决赛上,面对希丁克率领的切尔西,利物浦在首回合主场就1-3落败,次回合和切尔西战成4-4出局,无缘下一轮,这也成为了利物浦迄今最后一次进入欧冠八强。

接下来的是2009-10赛季欧冠联赛,作为英超亚军的利物浦和意甲第四佛罗伦萨、法甲第三里昂以及来自匈牙利的冠军德布雷岑分在同一小组,这本是一个还算不错的签运,但利物浦除了主客场双杀德布雷岑外,面对佛罗伦萨和里昂仅取得了1平3负的惨淡战绩,最终只获得小组第三无缘淘汰赛。随后的四个赛季,利物浦由于国内联赛成绩不佳,连续错失了欧冠的资格。

利物浦再一次参加欧冠已经是2014-15赛季,这一次红军再一次以英超亚军的身份参战,他们的小组赛对手有皇马、瑞士冠军巴塞尔和保加利亚冠军卢多戈雷茨。利物浦在和皇马的背靠背中全部败北,但更致命的是他们和巴塞尔的交锋中只取得了一平一负,加上在卢多戈雷茨的主场也没能全取三分,最终利物浦以2分之差落后巴塞尔,连续两次欧冠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而过去的两个赛季,利物浦由于英超只获得了第六和第八,都没能获得欧冠资格。直到上赛季,利物浦才获得联赛第四,得以重返欧冠。

本赛季利物浦从附加赛打起,面对德甲劲旅霍芬海姆,利物浦两回合6-3有惊无险过关,小组赛面对的是塞维利亚、莫斯科斯巴达和斯洛文尼亚冠军马里博尔。虽然小组赛前两轮分别战平塞维利亚和莫斯科斯巴达,但利物浦接下来对马里博尔两场比赛打入10球全取6分,虽然再次战平塞维利亚,但小组末轮利物浦再演屠杀,主场7-0狂胜莫斯科斯巴达,时隔8年再次进入欧冠淘汰赛。淘汰赛首轮面对葡萄牙领头羊波尔图,利物浦客场5-0就已经奠定了晋级的基础。第二回合的0-0也确保了利物浦的晋级。

赛后,克洛普也承认这是一场沉闷的比赛,但他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1/4决赛:“说实话,我并不介意我们会碰上哪支球队。”虽然在一月份转会窗失去了库蒂尼奥,但拥有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的利物浦,也必将是其他球队都不太愿意碰到的对手。目前利物浦本赛季欧冠打入28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