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3客场狂轰11球!英超火力轰炸欧冠 皇萨仁小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8决赛燃情MV

欧冠也进入淘汰赛阶段,与以往几个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欧冠赛场上,曼城、曼联、利物浦、热刺、切尔西5大英豪强全面爆发,从之前的小组赛,到如今的淘汰赛,英超5强一直保持在极佳的状态之中,特别是在进攻端,英超军团的进攻火力更是在欧冠赛场上拉响了最大声的警报。

欧冠淘汰赛的比赛刚刚开始2个比赛日,英超5强中的3支球队就已经完成了出场,其中利物浦5-0战胜波尔图,曼城4-0战胜巴塞尔,热刺也在客场2-2战平上赛季欧冠亚军尤文图斯,这3支球队也总计在这3场客场比赛中疯狂射门38次,打入11球(净胜9球),在淘汰赛开局阶段就先声夺人,让人们见识到了英超军团强大的进攻火力。

而英超诸强的进攻火力并不是在淘汰赛才开始显现出来,早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英超5强就展现出了超强的进攻能力。小组赛阶段,英超5强中有4支都在进球数这项数据上在所在的小组中领跑,其中曼联打入12球、切尔西打入16球、曼城打入14球、热刺打入15球,而利物浦更是在6场小组赛中打入23球,英超整体也收获了场均2.67个进球的亮眼数据。

诚然,英超军团在本赛季欧冠中的超强进攻火力在一定程度上要归结于对手实力偏弱,但曼联4-1莫斯科中央陆军、曼城4-2那不勒斯、热刺3-1皇马、利物浦7-0莫斯科斯巴达等比赛也展示出英超诸强在欧冠的强强对话中也能保持强大进攻火力的能力。到了淘汰赛中,面对实力不弱的巴塞尔、波尔图,曼城和利物浦更是用超强的进攻能力取得超大比分的领先;热刺虽然没能在客场取胜,但在面对防守功力极强的尤文时能打入2粒进球,以总比分持平+2粒客场进球的优势进入次回合比赛,热刺也称得上是交出了十分漂亮的答卷。

英超诸强能在本赛季贡献出如此出色的战绩和进攻数据,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瓜迪奥拉、克洛普、波切蒂诺等过去以调教进攻著称的名帅和所在的球队逐渐磨合,各支英超球队的进攻体系也逐渐成型,瓜帅曼城的传控进攻、克洛普利物浦的炮轰进攻等战术都成为英超球队的新亮点。

另一方面,英超球队在本赛季的转会期期间着重引进了一批顶级的进攻球员,这些球员也帮助球队升级进攻层次,激活了球队的进攻战术,一些人更是以“个人爆点”的战术身份提升了球队的进攻火力。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萨拉赫为利物浦打入6球、卢卡库为曼联打入4球,他们也都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新援,而萨拉赫对菲尔米诺、马内的激活作用,以及卢卡库、莫拉塔等球队对球队技战术的丰富和提升也让英超球队有了更多进攻选择。

本赛季的欧冠形势比起之前几个赛季更为复杂,皇马、拜仁等传统豪门在本赛季经历了动荡,能否调整至过去几个赛季的统治力还尚未可知;而失去了内马尔的巴萨虽然整体性更强,但相对来说也变得更“平民化”;巴黎圣日耳曼等新贵还没完全展现出堪比顶尖豪门的气质。在这样的格局下,英超5强也迎来了登顶欧冠王座的最佳机会,而英超球队们超强的进攻火力更是他们完成这一夙愿的最锋利武器。相信只要英超球队继续如今强势的进攻表现,在未来的淘汰赛中击败皇马、巴萨、拜仁等豪门、甚至赢下欧冠冠军,也并不是全无可能的。英超军团能在未来的欧冠中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