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运动专家揭露玻璃人内幕:身体已变形 越来越脆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据《每日镜报》报道,冬窗斯图里奇被租借到西布朗只踢了不到3场比赛,他就又受伤了。知名运动学医生分析了斯图里奇频繁受伤的原因。

《利物浦回声报》专门采访了世界知名的运动学医生和再生骨科专家拉尔夫-罗杰斯,来了解斯图里奇频繁受伤的原因,以及这是否会影响到球员的未来。此前拉尔夫曾在切尔西一队工作过1年,经历过多种不同的运动伤病。

罗杰斯医生说:“举个例子,一名长期不能上场比赛的球员,他需要去适应比赛。如果有人曾腿筋受伤,就很可能会产生疤痕组织。据我们所了解,疤痕组织和正常肌肉的功能不一样,它很有可能会让人再次受伤。如果球员体内有很多疤痕组织,那么这名球员很可能会再次受伤。

“有些球员很有爆发力,速度很快,因此如果肌肉太紧太冷,那么就很容易拉伤。对运动员来说,如果你一旦有伤,就会有其他的伤病,而且不一定在同一个位置。像做膝盖手术的那些运动员,他们的身体形态都变了。因此,哪怕你人没变,但是身体内部的生物力学已经变了。”

“腿筋受伤不能光去强健你的腿筋,而是要强健四头肌,增加两边的力量。你跑步的方式需要相同,不要让身体的任何一侧过分承担压力。”

“有时,运动员并没准备好回归。但是如果你付球员20万镑的周薪,正好是足总杯决赛,你或许会冒险。我的同事们有时会有压力,因为要让球员们尽快回到场上。如果你错失了踢欧冠的机会,没能赢得联赛冠军,没能升级,这都会有很大的经济损失。”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