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妖队绝了!打蒙皇马尤文 连斩曼联阿森纳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客场2-2逼平尤文

时隔7个赛季再战欧冠淘汰赛,热刺的对手是意甲霸主、上赛季欧冠亚军尤文,在客场早早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热刺顽强将比分扳平,从尤文的主场能够带走平局,其价值已经不输于一场胜利,何况还获得了两个极为关键的客场进球。

在本赛季初的欧冠小组赛抽签仪式上,热刺和卫冕冠军皇马、多特以及希腊人竞技分在了同一小组,由于在上赛季的欧冠上表现不佳,热刺被认为很难从本赛季的小组赛中出线。而热刺用实际表现好好证明了自己,两回合面对皇马,热刺先是在伯纳乌1-1全身而退,回到主场更是用一个3-1好好迎接了欧冠卫冕冠军,加上双杀多特的表现,热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淘汰赛,成为本赛季欧冠四支不败球队之一。

在热刺所有可能面对的小组第二中,尤文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丰富的欧冠经验正是热刺所欠缺的,而尤文上来就打了热刺一个措手不及,开场仅仅76秒,伊瓜因就突破了热刺的防守,在门前扫射将球打进,尤文取得梦幻开局。而仅仅又过了6分钟,伊瓜因又通过点球的机会为尤文扩大比分。开场不到10分钟,尤文就在主场2-0领先,一场胜利似乎已经提前向他们招手。

但早早陷入困境的热刺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向布冯把守的球门展开猛烈进攻。凯恩距离门前4米处的头球攻门被布冯神奇扑出,随后又是他的扫射让布冯惊出了一身冷汗。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凯恩连续的射门终于得到回报,阿里送出直传,凯恩心领神会反越位突入禁区,冷静过掉出击的布冯后,他将球推入空门,将比分追成了1-2,而就在半场补时阶段,尤文再次获得点球机会。此外似乎连运气都在眷顾热刺,已经罚入一记点球的伊瓜因这次将球打在了横梁上!双方以2-1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热刺的攻势不减,终于在第71分钟,埃里克森用任意球的机会为热刺扳平了比分。热刺也成为了继1999年曼联和2001年凯尔特人之后,第3支在欧冠客场0-2落后尤文后成功扳平的球队,虽然之后没能进一步扩大战果,但这个比分足以让热刺满意。全场比赛,热刺控球率以66.6%比33.4%大幅度领先,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也都多过尤文。前英格兰国脚瓦德尔在点评这场热刺和尤文的比赛时说道:“热刺配得上这样的结果,除了开场10分钟外,热刺无疑是更好的一方。”

热刺将在温布利迎来第二回合的比赛,而本赛季在这里,热刺已经击败过利物浦、曼联、阿森纳、皇马和多特,加上两个客场进球,热刺的晋级机会可以说高过尤文不少。小组赛和皇马一组、面对尤文早早落后,热刺都用自己坚韧的表现成功突围,并且踢出了极具说服力的比赛。曾经被批评为欧冠软脚虾的热刺,正在用实际行动向欧洲众豪门宣战。赛后主教练波切蒂诺也是信心十足:“我们应该拿下一场胜利,而不仅仅是一场平局。我们越来越成熟,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进步。”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