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克洛普回忆第一次执教:那是一次自杀式任务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据进球网报道,日前在接受专访时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表示,自己当初执教美因茨简直就是一个自杀式任务。

克洛普一直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他总是后悔听从命令,但是他也会从自己每一次运气不佳的遭遇中学习和成长。因此,十年后,当克洛普自己成为了主帅时,他给中场法比安-盖伯尔放假,让球员去参加他母亲的生日派对。最近,克洛普接受了进球网的专访,谈到了自己对足球世界的一些认识。

“作为主帅,我已经知道这个球员下一场或许不会再进三球了。但帮助他们成为一个独立自信的人,仍是我们团队每天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从不演戏。”克洛普在谈到执教美因茨的经历时说道。“我记得自己说过那支美因茨是我效力过最好的球队,我还说作为球员我很难成为那支球队的一份子,我是真的相信球队的实力,所以我不用演戏,我只要告诉他们我心里的真实想法就行,最终球员们也开始相信我了。”

我意识到当初自己并没有任何执教经验但我对于能够得到这个机会感到很激动以致于我从没考虑过如果执教成绩不佳被炒鱿鱼了怎么办很多年后我才意识到如果当初自己被炒了可能就再也不会有球队要我了这真是一个自杀式任务。”

看到克洛普对足球运动如此有热情,你很难相信他也曾有一段时间很不享受这份工作,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在德乙的美因茨踢前锋,后来转为后卫,他表示那段时间自己是在为生存而踢球。

“我没有其他工作,我必须学会处理好那些压力,同时我内心不断因为自己技术不够好而感到沮丧,我需要面对这些战斗。我曾去法兰克福试训过,我看到了安迪-默勒,他那时候和我一样19岁,我心里想,如果他们踢的才叫足球,那我踢的就不知道叫什么了,他是世界级球员,而我……我连级别都没有。”

在谈到自己的管理理念时,克洛普说道:“去创造一个大家都能感受到被需要和被尊重的环境,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我明白生活是许多经验的集合,有好的也有坏的。每当我想到那些好的经验我就会起一身鸡皮疙瘩,那也许就是一种生存技能。”

“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给所有人一个机会,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计划中的一部分。这对我来说很容易,因为我知道球迷们非常重要,也许其他人有不同的观点,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对我们重要的人。”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