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日本足球为何能长盛不衰?她们也是秘密武器|图

新浪综合

关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抽签仪式已经落幕,日本签运相当好,被分到了H组,同波兰、哥伦比亚、塞内加尔一组,出线形势相较亚洲起亚其他球队,可说是非常乐观,这让不少日本球迷,尤其是女球迷相当兴奋。

众所周知,日本有很多女艺人都非常喜欢足球,嫁给足球女星的更是不在少数,很多球星都是日本女星新生爱慕的对象。但她们其中不少人,可能都只是在世界杯期间“蹭个流量”,或者是典型的看人不看球。

但是有位日本团体出道的女星,可以说是真正的“懂球妹”,那就是年仅16岁的女团成员影山优佳。此前影山优佳在接受采访时,对日本足球侃侃而谈相当熟悉,本人更是持有日本4级足球裁判员证书,因此也让这位萌妹子深受广大男性球迷喜欢。

影山优佳2001年出生于东京,是家里的长女,2015年因参加日本著名女子偶像团体AKB48的选拔而受到关注,尽管在选秀中落选,但同年11月正式成为偶像团体平假名榉坂46当中的一员。

与其他女孩子看球不同,影山优佳十分关注比赛的细节,比如球队技战术打法或者单个球员的表现。影山优佳身为东京人,J联赛最喜欢的球队却是广岛三箭。此前她还排出了一套阵型为3421的历史最佳阵容,她对于西川周作,田中斗笠王等广岛队员的各种特点非常熟悉。

此前影山优佳也曾透露,自己梦想成为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和J联赛的应援经理。在日本足球,应援经理这个职位是让更多的人走进球场一大“秘密武器”,作为日本足球形象代言人,这个职位似乎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要身材火辣。

J联赛的首位应援经理,就是“日本第一美臀”足利梨花,在2010和2012年三年间连续被聘为J联赛应援经理,2013年1月在接受大和东美授予的“结业证书”之后,足利梨花从应援经理的位置上光荣退休。

2015年佐藤美希继任,相比于前任“日本第一美臀”,佐藤美希则是以“胸”取胜,她也一直任职到2017赛季。

如今2017年J联赛已结束,更具足球知识的影山优佳不知有没有机会在下任当选应援经理呢?

(来自 新浪看点 体育八卦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