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改写欧冠历史!英超5队进欧冠16强 四个小组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7-0狂胜莫斯科斯巴达克后,利物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了欧冠16强。这是历史上首次有5支同一联赛的球队同时打进欧冠16强,大英超时代就此宣布回归了么?

本赛季,英超5支球队打进欧冠16强的成绩,本身拥有着极高的含金量。曼城和热刺在尚余1场比赛的情况下就锁定了小组第一,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热刺,他们是力压皇家马德里成为小组头名的。曼联也和利物浦在最后一轮取胜后锁定了小组头名,只有切尔西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的,但要知道,切尔西所在的小组堪称死亡之组,罗马和马德里竞技都在对出线席位虎视眈眈,最终,切尔西在与马竞的PK中获胜,提前1轮锁定了出线资格,只是由于与罗马的交锋成绩处于劣势,蓝军才在同积分的情况下屈居小组第二。

英超从未有过“五支球队晋级欧冠十六强”的壮举,唯一一次最为接近的是2005年,有5支球队打进欧冠小组赛。那一年,凭借伊斯坦布尔之夜的惊天逆转,利物浦成为了第5支杀入欧冠的英超球队。尽管之后一个赛季的欧冠需要从第一轮资格赛打起,但对手显然不足以给红军带来威胁,他们还是顺利的杀进了小组赛。然而,那个赛季,曼联却拖了英超的后腿,在最后一轮客场负于本菲卡之后,他们与16强失之交臂。

看到自己的全部5支球队同时打进欧冠16强,英国媒体已经在憧憬着欧冠决赛中会有几支英超球队了。英超球队最近一次打进欧冠决赛,是在2012年,当时切尔西逆势夺冠。自从2005年起到2012年,除了2010年以外,每个赛季都有至少一支英超球队打进欧冠决赛。其中2008年,曼联和切尔西将欧冠决赛变成了英超的内战,那一年,阿森纳和利物浦也分别打进了四分之一和半决赛,英超出现了一时无两的盛况。

当然,说欧冠的大英超时代重现,似乎有些为时过早。毕竟,是否对欧冠实现统治,要看的是夺冠的数目。而一支球队能否杀进决赛并且最终夺冠,决定性的因素有很多:球员临场的状态、教练员对于主客场目标的把握,战术的合理性,乃至签运都能决定球队在欧冠淘汰赛中能走多远。尽管如此,本赛季,英超的5支球队还是毋庸置疑的给人们贡献了一次最为精彩和含金量最高的小组赛之旅。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