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GIF-鲁尼惊天中圈吊射!这次背景板又是哈特

新浪体育

关注

埃弗顿本赛季开局不利,但在鲁尼的带领下,近来成绩有所回升。本轮埃弗顿迎战西汉姆,鲁尼再次发挥出色,不但完成帽子戏法,更是打入一粒技惊四座的中圈吊射,成为本轮英超的最大的亮点之一。

本场埃弗顿面对西汉姆,上半场就取得2-0的领先,埃弗顿的2粒进球都来自于鲁尼:第18分钟,鲁尼点射被扑出,随后他头球补射破门为埃弗顿首开纪录;第28分钟,他又低射破门,打入第2球。

不过鲁尼的表演还没有就此结束。全场第66分钟,埃弗顿卷土重来,在抵挡助西汉姆的攻势后,埃弗顿尝试反击,不过球开到前场后,就被西汉姆门将乔-哈特出击解围。哈特的这次禁区外的解围直接把球开回到埃弗顿的半场。此时鲁尼从后场杀出,在距离中场线还有一段距离时得到皮球。得球后的鲁尼没有做出调整,而是直接迎球吊射。皮球径直飞向了西汉姆的球门,哈特虽然尽力回追,但无法追上皮球,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鲁尼第一次上演中圈吊射破门的绝技,早在2013-14赛季,当时还在曼联阵中的鲁尼就曾完成中圈破门的好戏,而那场比赛鲁尼的对手,恰恰也是西汉姆。

而鲁尼和本场西汉姆门将哈特的恩怨也并不是第一次上演,在2009-10赛季的曼市德比上,曼城比分落后,哈特前往曼联禁区参与进攻,此时曼联成功防守并展开反击,鲁尼在中圈得球后便吊射空门,哈特利用极快的回追速度,在门线上扑出了这记吊射。

不过哈特并不是每次都能扑出吊射的。在2012年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瑞典对阵英格兰,当场为英格兰把守大门的哈特就被瑞典神锋伊布打入一记33米超远距离倒勾吊射进球。如今哈特再次被鲁尼打入中圈吊射,再次应了那句调侃:“天若有情天亦老,哈特总被进一脚。”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