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耻辱!英超亚洲天王竟遭种族歧视 官方:零容忍

新浪体育

关注

近年来,包括英超在内的整个欧洲足坛都大力反对种族歧视事件的发生,但此类事件还是时有发生,前不久就有前曼联队长埃弗拉被马赛球迷侮辱,最近在英超赛场上又出现了一位亚洲天王被球迷种族歧视的事件发生。

这位惨遭种族歧视攻击的亚洲天王就是为热刺效力的韩国人孙兴慜。近日孙兴慜驾车在路边遇到球迷索要签名,他便停车满足球迷的愿望。此时,一名西汉姆球迷对着车内的孙兴慜提问:“嘿!你能给我搞到《猩球崛起3》的盗版吗?”显然孙兴慜没有第一时间理解这名球迷的意思,回问:“什么意思?”而这名球迷没有就此收敛,反而继续称:“DVD,你不是做DVD的吗?你们盗版不是做的很好吗?”(近年来伦敦地区有一部分英国人将当地的亚洲人称作“卖盗版DVD的”,这个词汇也被认为是带有种族歧视的。)

在听懂这名西汉姆球迷的歧视性话语后,孙兴慜表现得非常冷静,他尴尬地笑了笑,对着这名球迷竖了个大拇指,就关上了车窗,并驱车离开。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孙兴慜第一次遭遇这样的种族歧视事件,在上赛季的足总杯赛场上,来自英甲米尔沃尔的球迷就曾在比赛中用类似的词汇侮辱孙兴慜,这些球迷在孙兴慜拿球的时候就会唱:“他就是个卖DVD的,他3张能卖5英镑。”

随后,热刺官方也对此做出回应,一名热刺的新闻发言人称:“种族歧视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找到这名肇事者,并对其采取必要的行动。”西汉姆新闻发言人也称:“西汉姆俱乐部对任何形式的歧视都持零容忍的态度,我们毫无保留地谴责视频中的行为。任何以这种方式行事的人都不能代表西汉姆俱乐部和俱乐部的价值观。任何目击歧视或虐待事件的人都可以和我们取得联系。”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