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63场不败!名帅带他们创英国足球历史最强金身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正式接过凯尔特人的教鞭前,布伦丹-罗杰斯曾经征询过几位朋友的意见:算了吧,你别去了。他们的答案不约而同地偏向了否定。在那些朋友看来,凯尔特人的最大私人股东德尔莫特-德斯蒙德吝啬投入,这支球队的阵容根本不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何况,苏超的竞技水平着实不高,罗杰斯应该继续等待来自英超的召唤——毕竟,在2016年5月与德斯蒙德完成会面时,北爱尔兰人已经先后收到了三份英超球会开出的报价。

那时候,凯尔特人的近况并不理想,不仅在2015-16赛季苏格兰杯半决赛负于流浪者,还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冠小组赛,国内的苏超冠军头衔也因此失色不少。眼见球队不思进取,停滞不前,凯尔特人球迷也通过标语表达着他们内心的不满:“你们没心志,没梦想,没人看。”

鲜为人知的是,师出穆里尼奥、欣赏西班牙足球的罗杰斯,从小就是凯尔特人的铁杆球迷,对于该队的传奇吉米-约翰斯通和丹尼-麦格伦,他更是如数家珍。少年时代,北爱尔兰人曾经熬过13小时的往返旅程,只为来到凯尔特公园观看一场心爱球队的比赛。那样的氛围和体验,长久地让他难以忘怀。

顺带一提,从利物浦离任时,北爱尔兰人的精神和身体状况都非常糟糕,以至于在迪拜休假期间,刚刚下课两周的罗杰斯突然在一天晚上感受到了心脏病的迹象。那一刻,他甚至瞬间想到了由于突发心脏病而离世的母亲。幸运的是,马上被送到医院的罗杰斯有惊无险,在得到细致的照料后,一切都逐渐恢复了正常。去年5月,罗杰斯最终不顾朋友们的反对,接受了凯尔特人发来的邀请。

事实证明,罗杰斯的决定正确无误,就连凯尔特人俱乐部的历史里程碑,也因此发生改变。2017年11月4日,迈克蒂安米德公园球场,在6800名球迷的注视下,凯尔特人客场4比0大胜圣约翰斯通,继续稳坐积分榜头名。更重要的是,凭借这场手到擒来的胜利,罗杰斯麾下的凯尔特人,创造了英国足球历史上国内赛场的最多不败纪录——63场,他们以56胜7平和89%的胜率,超越了100年前实现62场不败金身的同队前辈。

在欧洲足坛的历史上,这支凯尔特人的不败场次已经可以高居第三,在他们之前,只剩下88场的林肯红魔(直布罗陀,2009年5月到2014年9月,曾让罗杰斯遭遇首秀败仗),以及上世纪80年代以104场横扫国内的罗马尼亚球队——布加勒斯特星。虽然与欧洲纪录相比尚有距离,但现在的凯尔特人已经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在63场不败的过程中,凯尔特人狂轰183球,战绩彪炳,其中25场至少攻进4球,33场至少收获3球。从这些进攻数据看,他们在苏格兰赛场的统治力无可匹敌。然而,即便“绿军”在苏格兰赛场傲视群雄,但罗杰斯能一直让球队处于饥渴求胜的状态,又是谈何容易。他帮助斯科特-辛克莱尔和穆萨-登贝莱予取予求,还让崇拜中村俊辅的蒂尔尼成为全英最具潜力的左后卫之一。更重要的是,无论面对拜仁慕尼黑还是圣约翰斯通,凯尔特人都能打出前场压迫、积极进取、以我为主的足球。对于凯尔特公园球场而言,这可能是比终将结束的不败更重要的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