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又一帝星冉冉升起!热刺的第二个2亿先生

新浪体育

关注

不是皇马王牌C罗,也不是热刺当家球星凯恩,在热刺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阿里斜刺里杀出完成梅开二度,成为了温布利球场最闪耀的球星。

面对众星云集的皇马,波切蒂诺令阿里和凯恩出任双前锋,“小快灵”的阿里和“全能战士”凯恩通过娴熟的配合多次威胁皇马的大门,而当凯恩被皇马防守球员牢牢锁死的情况下,阿里则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第27分钟,特里皮尔右路凌空将皮球扫到门前,禁区内伺机而动的阿里突然从四人的包夹防守中杀出,他准确的找到了皇马中坚拉莫斯和纳乔之间的防守漏洞,轻松的完成铲射破门,帮助热刺首开纪录。上半场补时阶段,越战越勇的阿里在禁区内被卡塞米罗从身后放倒,虽然裁判并没有表示,但这也引起了外界的热议,不少人认为阿里理应为热刺挣得一个点球。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阿里随后的表现,第56分钟,英格兰人再次成为了场上主角。在腹地得到皮球之后,阿里令皇马铁腰卡塞米罗成为了的陪衬,他先是假动作骗倒了巴西人,随后再次利用节奏的变化摆脱了刚刚起身的卡塞米罗,右脚劲射打在拉莫斯身上变向入网。尽管阿里身边有两名队友,但他一人便完成了一剑封喉。

在BBC担任本场嘉宾的前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对阿里赞不绝口:“阿里的表现太出色了,他太冷静了,拿到球后的他一点也不慌恐,将皮球成功的送进了皇马的大门,他灵巧的变向让比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若说阿里此役唯一的遗憾,恐怕要数第78分钟近距离头球偏出,他也因此错过了面对皇马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即便如此,阿里出色的表现还是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继贝克汉姆和杰拉德后,第三位面对皇马完成梅开二度的英格兰球员。

纵观整场比赛,无论是传球、突破还是射门,阿里都完成的非常出色,他已然成为了皇马防线不愿面对的噩梦。根据数据统计,阿里此役共完成3次打门,其中2次射正全部转化为进球。5次突破成功的数据高居全场第一,此外,身为进攻球员的阿里在防守端也有杰出的贡献,他共完成了4次铲断,该数据仅次于皇马后腰卡塞米罗,whoscored网站在赛后给阿里打出了9.3的全场最高分。

赛后,阿里兴奋表示:“我们的表现很棒,我们深知如果我们能够坚持赛前的计划并扎稳自家篱笆,我们会有赢下比赛的机会。我为能够打进两球而感到十分高兴,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

阿里自15-16赛季至今,共为热刺队在各项赛事中出战109次,打进38球并有21次助攻,表现相当惊艳。他脚下技术细腻,冲击力强,射门也十分冷静,再加上他如今年仅21岁,阿里还有极大的上升空间。当然,热刺近些年成绩出色与英格兰头牌凯恩有着莫大的关系,但人们也不能忽视阿里在阵中的贡献。如今,他成为了凯恩之外另一外冉冉升起的英格兰帝星。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出色的表现早已惊起了其他豪门的关注。《每日体育报》报道称,巴萨在购买库蒂尼奥失败后,已经将目光转移至阿里身上,而野心极大的皇马早已计划将凯恩和阿里两位热刺双星打包至伯纳乌。有消息称,热刺对于凯恩的标价达到了1.77亿英镑(2亿欧元),但这样的天价并没有令皇马望而却步。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是巴萨还是皇马,想要如愿得到表现出色的阿里,势必会破费一番。至于转会费,阿里为什么会低于凯恩呢?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