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咸鱼?一脚踢爆死亡之组!骑在皇马头上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3-1皇马提前出线

目前英超有谁能与皇马扳扳手腕?又有谁能场面占优的战胜皇马?或许很少有人会想到,一项被外界视为外战外行的热刺在欧冠中为英超球队正名,他们在主场轻松战胜来势汹汹的卫冕冠军皇马,而比赛的过程甚至可以用“兵不血刃”来形容。 

当欧冠小组抽签结果出炉之后,热刺球迷失望的发现主队身处真正的死亡之组,他们不仅和卫冕冠军皇马以及德国劲旅多特蒙德分在一组,即便是希腊人竞技,也是欧冠赛场的常客。外界普遍认为皇马是小组第一的有力争夺者,上赛季欧冠表现出色的大黄蜂则是很有希望拿到小组第二。至于热刺,不少人嘲讽他们可以堂而皇之的投降,去参加欧联杯了。

但是,热刺这一次并不服气!他们在欧冠赛场上上演了逆天般的表现。首轮面对多特蒙德,凯恩的梅开二度让热刺以3比1拿下了这场关键胜利,客场挑战希腊人竞技,凯恩的帽子戏法让热刺再取3分。看样子热刺的目标显然已经不止是出线这么简单——他们要与皇马一拼高下。而在与银河战舰的两回合较量中,热刺客场1比1逼平皇马,此役坐镇主场3比1大胜齐达内的球队,4轮过后3胜1平积10分,力压皇马稳坐小组第一的宝座。由于另一边多特蒙德和希腊人竞技1比1战平,热刺甚至已经提前两轮晋级淘汰赛。

虽然皇家马德里已经保持了近30场欧冠小组赛不败的纪录(22胜8平),但热刺令不可一世的皇马成为了刀下魂,他们一战便令外界刮目相看。战胜皇马之后,热刺也打破了在欧战中面对西甲球队从未取胜的尴尬纪录。在此前与皇马的5次交锋中,热刺2平3负,进1球失7球,此役回到主场之后,热刺便给了皇马当头一击,送给对手九年以来欧冠小组赛最惨痛的失利。

当然,热刺在欧冠小组赛没有开打之前被外界看扁也很正常,毕竟他们此前在欧冠中的表现可谓灾难。尤其是上赛季,他们的同组对手有摩纳哥、勒沃库森和莫斯科中央陆军,这被认为是一个还不错的分组,但是热刺却遭到摩纳哥双杀,主场又输给了勒沃库森,最终以小组第三去了欧联杯,淘汰赛首轮面对比利时球队根特,热刺居然两回合2-3被淘汰出局,阿里的一次严重犯规还遭到了禁赛三场的处罚,直接导致他无法在本赛季前三场欧冠中出场,不少英格兰媒体怒批热刺为了能全力争夺联赛冠军而放弃欧战。

“英超咸鱼”、“窝里横”、“外战外行”等讥讽热刺的标签此前常常出现。不过,热刺本赛季在欧冠中的表现如脱胎换骨一般,他们骑在皇马头上成为第一支从死亡之组“逃生”的球队。热刺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外界的认可,他们在战平皇马后便已在欧冠夺冠赔率榜上升至第九位。不过,波切蒂诺赛前却显得十分谦逊,他在采访中透露,球队的目标是欧冠16强。如今已经实现目标的热刺,会在淘汰赛中继续惊艳欧洲足坛吗?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