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冠出线分析:英超5队全出线?皇马拜仁小组第二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欧冠第四轮战罢之后,已经有曼城、热刺、巴黎、拜仁四家俱乐部提前撞线,而各个小组的形势也已经基本明朗化,最大的悬念可能就是最终的排名了。

A组(曼联、巴塞尔、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菲卡)

A组出现了一个奇观,四连胜的曼联居然没能够提前出线,而巴塞尔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相互绞杀,形势惨烈。不过曼联出局的可能只存在于理论之中,这组最大的悬念是巴塞尔和莫斯科中央陆军谁能出线。

考虑到本菲卡状态堪忧,最后两轮比赛,谁能够在曼联身上拿到更多的分数,谁就能跻身最终的欧冠16强,考虑到巴塞尔手握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相互战绩的优势,而且是在主场对阵曼联,瑞士球队的晋级希望更高一些。

预测:曼联第一、巴塞尔第二

B组(巴黎、拜仁、凯尔特人、安德莱赫特)

B组的形势或许是分析起来最没有难度的小组,巴黎和拜仁两支队伍的巨大实力优势让其他队伍显得都成为了陪跑,唯一的悬念就是排名,在相互战绩上,巴黎首回合3-0战胜拜仁,因此拜仁在落后巴黎13个净胜球的情况下,想要成为小组第一,需要在最后一轮净胜巴黎四球,难度颇大。

预测:巴黎第一、拜仁第二

C组(罗马、切尔西、马竞、卡拉巴赫)

C组是目前最错综复杂的一个小组,晋级的最大热门马竞和切尔西目前分列第三和第二位,这二者之中很有可能有一支队伍要去打欧联,而考虑到马竞的赛程和积分都最为不利(最后两轮对阵罗马、切尔西),我们恐怕很难在欧冠淘汰赛中见到格列兹曼和迭戈·科斯塔的身影了。

而虽然切尔西目前落后罗马一分,但是切尔西赛程(客场打卡拉巴赫+主场打马竞)比罗马(主场打卡拉巴赫+客场打马竞)略微占优,只要罗马有一点闪失,那么切尔西后来居上的可能性还是更大的。

预测:切尔西第一、罗马第二

D组(巴萨、尤文、里斯本竞技、奥林匹亚科斯)

这组的局势也并不明朗,巴萨被奥林匹亚科斯意外逼平给小组形势增加了不少变数,不过领先第三名6分的巴萨也已经只有理论出局的可能了,而首回合对尤文图斯的3-0优势也让他们基本把小组第一握在了手中。

而尤文图斯领先身后的里斯本竞技三分,而且手握相互战绩优势,因此只要拿下奥林匹亚科斯,就可以保证出线资格。

预测:巴萨第一、尤文图斯第二

E组(利物浦、塞维利亚、莫斯科斯巴达、马里博尔)

E组是目前全部小组中前三名分差最接近的小组,莫斯科斯巴达、塞维利亚、利物浦都有晋级可能。目前利物浦有一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塞维利亚赛程占优——接下来在主场直接面对利物浦,并且最后一轮是对垒鱼腩马里博尔。而利物浦最后一轮对莫斯科斯巴达不容有失,否则仍然有可能在最后时刻翻船,跌入欧联杯。

预测:塞维利亚第一、利物浦第二

F组(曼城、顿涅茨克矿工、那不勒斯、费耶诺德)

F组的形势也十分简单明了,曼城提前上岸,顿涅茨克矿工领先第三的那不勒斯6分,最后两轮只要再拿1分就出线,最后一轮还对阵无欲无求的曼城,出线概率极高,而曼城领先矿工三分,还有首回合2-0的对阵优势,接下来只要在主场取胜费耶诺德就基本确保小组头名。

预测:曼城第一、顿涅茨克矿工第二

G组(波尔图、莱比锡红牛、摩纳哥、贝西克塔斯)

今年欧冠最让人意外的小组可能就是G组了,赛前的大热摩纳哥和红牛现在垫底,相反最不被看好的贝西克塔斯强势领跑,赛程上波尔图和莱比锡同样艰难,但波尔图毕竟有2分领先优势,而且还有对阵优势,出线概率还是更高一点。

预测:贝西克塔斯第一、波尔图第二

H组(热刺、皇马、多特蒙德、希腊人竞技)

欧冠卫冕冠军皇马在热刺身上吃到了一场败仗,他们也把小组头名的主动权拱手让人,目前,热刺只要能在对阵希腊人竞技时全取三分,那么无论对多特赛果如何,对皇马的相互对阵优势足以保证他们以头名出线,而皇马虽然没了小组头名,但是被身后落后5分的多特逆转还是不太可能的。

预测:热刺第一、皇马第二。

十六强预测:

小组第一:热刺、贝西克塔斯、曼城、塞维利亚、巴萨、切尔西、巴黎、曼联

小组第二:波尔图、矿工、利物浦、皇马、罗马、尤文图斯、巴塞尔、拜仁

(梓泉)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悲哀!走出过大罗和伊布的他们 已堕落成欧洲三流

职场厚黑学:一个身价800万的屌丝在曼城咋出头?

为何只有失去了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才懂得珍惜?

世界杯头号奇闻!南美冠军搬石砸脚 自己淘汰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