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观点:凯恩已是英格兰最强球员 但还不是世界级

新浪综合

关注

英超名宿卡拉格在专栏中评价了凯恩,节选如下:

经常有人说,在足球世界中“传奇”这个词已经快被用烂了。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世界级”也是一样。

太多球员被贴上“世界级”的标签,但我们在给出这样毫不吝惜的溢美之辞之前,也应该三思。基于这个想法,我并不认同“哈里-凯恩已经是一名世界级球员”的观点。凯恩还配不上这个名号。至少目前是这样。

我对世界级球员的标准可并不只是在国内联赛中成为佼佼者,尽管凯恩已经让英超各路后卫闻风丧胆。

世界级球员应该是那些在圣诞节之后的欧冠(淘汰赛)中有上佳表现,在四分之一决赛及之后的比赛中闪耀的球员。世界级球员应该是那些在重要国家队赛事中表现依然出色的球员。

本赛季的凯恩有希望实现以上两个目标。他拥有这样的资质,但是现在看来满足于国内最佳这样的定位还远远不够。

我很喜欢瓜迪奥拉在回答关于赛季初凯文-德布劳内的火热状态时说过的一句话:“如果凯文想跻身最佳球员行列的话,必须拿奖杯来说话。”

这句话可以说是我观点的概括。德布劳内目前是英超联赛的最佳球员,而最顶尖的教练正在告诫他前路漫漫。佩普的话同样适用于凯恩。

我同意凯恩是世界一流的前锋,但做到同龄人中的最好还远远不够,你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样重要。如果选择世界最佳11人,凯恩能够和梅西,内马尔和C罗竞争锋线位置吗?不能,至少现在不能。

凯恩跟他这个年龄段的前锋们比起来可谓出类拔萃,但他的目标应该远不止这样。

2017年的最佳射手竞争十分激烈。在这个自然年中,凯恩和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各有36粒各项赛事进球。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进了35粒,巴黎圣日耳曼的卡瓦尼则是37粒。

2017年至今,凯恩的27粒联赛进球也与莱万多夫斯基持平。所以从技术上讲,热刺10号已经是最高产的前锋之一了。他的同期进球比皇马的本泽马和尤文的伊瓜因都要多,我认为凯恩比他们更出色。

这样看来,关于凯恩水平的热烈讨论就不足为奇。甚至有报道说皇马为他准备了2亿镑。我觉得,他要是在伯纳乌打进绝杀球才会为这条新闻增加可信度。

上述讨论的前锋,除了莱万多夫斯基曾随多特蒙德进入过欧冠决赛,其他人距离真正的世界级还有一定差距。像卡瓦尼、本泽马、伊瓜因还有奥巴梅扬都是很不错的前锋,有人认为他们中的几个人和凯恩一样都是世界级。我不这么想。

温格之前说过的关于世界级前锋数量的话很值得玩味:

“前锋已经是南美的天下,欧洲将不再出产前锋。”

当然,尽管凯恩和姆巴佩的成长似乎有点违背这个预言,我大体上还是认同(温格)的。

曾经有一段岁月,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是9号位。像欧洲的马尔科-范巴斯滕,或者巴西的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而现在世界级中锋面临稀缺,目光自然而然地也会落在凯恩身上。

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为了贬低或者批评这名热刺前锋。他是我最喜欢的英超球员,如果我是球队教练,我一定会让老板签下他的。

转会市场充满着不确定性,但是在避免伤病这一点上,凯恩是最接近理想的选择。

凯恩能保证持续输出。他青春无限,正是涨球的好年纪。更重要的一点,他正在为成为最佳而拼搏。他拥有实现目标的一切潜质。我不认为外界对他的吹捧抑或关于世界级喋喋不休的争论能影响到他,他始终在追求更多。

凯恩接受采访时,我能从他的眼神中读出来,那种提升自己比赛的专注和执着。他对进球有着深深的执念。每个夏天,当新赛季鸣锣开战时,我都能看到他成为联赛金靴的决心,他对自己的数据也了然于心。

所以当从巴拉格(著名记者,西甲专家)的书中看到波切蒂诺对凯恩的评价“拥有最强精神力量,意志力和决心的球员”时,我并不感到惊讶。

凯恩14岁时,在热刺梯队中他并不是最高或者最强壮的那个。我相信当时的青训教练在凯恩身上并没有看到太多闪光点,但当他们在训练场看到凯恩的父亲——以及他的身高时——他们看这名小球员的眼光放长了些。凯恩也回报了这份信任。

如果凯恩保持健康,且不尝试出国踢球的话,我相信他会打破阿兰-希勒的英超260球纪录。他需要和希勒拉开差距的地方就是奖牌数了。

以希勒的能力,仅仅一座英超冠军简直是命运弄人。他应该与最好的球员们并肩作战。凯恩不能在没有荣誉滋润的环境中成长。无论凯恩有多忠于热刺,这家俱乐部必须开始赢得奖杯。

希勒证明自己世界级实力,还靠着代表英格兰在最高级赛事的表现——1996年欧洲杯。

英格兰近年来还有一些球员,诸如里奥-费迪南德、史蒂文-杰拉德、弗兰克-兰帕德、约翰-特里、阿什利-科尔和韦恩-鲁尼,他们都用欧冠证明了自己的世界级球员地位,不管他们的三狮生涯被后人如何评判。

费尔南多-托雷斯也曾是世界级,不是因为他在安菲尔德度过的岁月,而是他在2012年对西班牙欧洲杯夺冠所做的贡献。苏亚雷斯,我心目中为数不多的胜过凯恩的球员,他就是世界级,凭借的是其代表乌拉圭在世界杯以及代表巴萨在欧冠中的杰出表现。

上述的这些表现都是建立在国内联赛稳定高水平发挥的前提下。他们在各项赛事都表现出色,并且收获荣誉。我对球队教练也持一样的看法,伟大是由奖杯来定义的。

想想那些终其生涯都在为一座大满贯奖杯而奋斗的高尔夫球手们。尽管我们对谁有天赋都了如指掌,但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将最好的和其他的球手分开——有人赢过绿夹克和公开赛冠军,有的人没有。

凯恩已经从英格兰球员中脱颖而出。曾经的三狮军团可都是由各家俱乐部的大佬们组成的——杰拉德、特里、兰帕德、鲁尼以及迈克尔-欧文等。而现在,英格兰队中只有凯恩是在俱乐部担任头牌。波切蒂诺也许会暗中抱怨,但英格兰确实已经是“凯恩之队”了。

不管你接不接受,这个说法将会一直萦绕下去。因为当凯恩真正达到世界级的时侯,我们回顾热刺和英格兰队的这段历史时,他的贡献将是绕不开的话题。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