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残暴!英超第一红星紧追梅西 老马科比都来看他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和利物浦的比赛算得上是本轮英超的焦点战,两支球队都擅长快节奏的进攻,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热刺彻底把利物浦打爆。而全场最佳,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毫无疑问是凯恩。

从比赛一开始,凯恩就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第4分钟,特里皮尔挑传,凯恩反越位成功,在闪过米尼奥莱的封堵后左脚打空门得分。这个球算不上一个绝对意义上的好机会,凯恩在前插时,米尼奥莱已经果断弃门而出,而利物浦的两名后卫回追也不算慢,但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凯恩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过人、射门,几乎没有任何停顿,一气呵成。

如果说进球体现了凯恩的射手本能,那么助攻孙兴慜的传球则着实让人们吃了一惊。凯恩不是典型的英格兰高中锋吗?他的速度居然那么快?!在中场接到队友传球后,凯恩就像一辆瞬间达到最大加速度的跑车一样,两个大跨步就来到利物浦腹地,随后的传球更是让人叫绝,看似漫不经心随心所欲,实则精准无比,速度、落点、时机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孙兴慜连瞄都不用瞄,左脚一推,有了!

下半场,凯恩展现了他在禁区内捕捉战机的能力,一片混乱的禁区,他在门前用身体将球停下,顺势一个扫射,皮球像炮弹一样飞入球门,4比1,热刺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让比赛的胜负失去悬念,而4个进球里,凯恩直接参与了3个!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也让凯恩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8个,超越卢卡库,独占射手榜榜首。根据《天空体育》的统计,截至到这场比赛,凯恩在2017年俱乐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了38粒进球,联赛打进29粒进球,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梅西的数据比凯恩要好。从进球数据上看,凯恩确实如枪手传奇伊恩赖特所说“得分能力和梅西、C罗不相上下。”

在本场比赛赛后,英超历史射手王阿兰-希勒在社交平台上“惊恐”地表示:凯恩要追上我了!超强的得分能力是凯恩自信心的来源,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此前就透露,凯恩平时会对比他和梅西、C罗的进球数据,因为梅西、C罗每年都是金球奖评选的最有力竞争者。这表明了凯恩的野心——不但要成为英格兰的最佳,还要成为世界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吸引了马拉多纳和科比前往观战,在赛后,科比还特意走进热刺的更衣室和凯恩合影,俨然变成了凯恩的迷弟。这场比赛也注定会被载入史册,温布利大球场涌入了80827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这个人数创下了英超联赛之最。在8万多名球迷的注视下,在马拉多纳和科比的注视下,凯恩正在向着传奇迈进。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