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孙兴慜险些锤利物浦三个球!如果对面是国足...

新浪体育

关注

热刺和利物浦的温布利大战,最终以热刺一场4-1的大胜落下了帷幕,这场比赛最出风头的当然是梅开二度的当家射手哈里-凯恩,但是除了凯恩之外,他们的另一位前锋——孙兴慜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英格兰的头牌,获得了温布利球迷的一致认可。

这个赛事至今,孙兴慜至今还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也正是因此,他至今还没有打开英超的进球账户。今天对阵利物浦的重磅对决,或许是因为看到孙兴慜在欧冠中对阵多特蒙德时的优秀表现,波切蒂诺给了韩国人机会,而他也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孙兴慜本赛季首粒英超进球来的是这样的简单直接,他的这粒进球首先要感谢他的队友哈里-凯恩的无私,把大饼喂到了他的嘴边,凭借这一粒进球,孙兴慜以20粒进球成为有史以来英超进球最多的韩国人。然而,孙兴慜接下来用射门证明他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吃饼型”前锋。

第16分钟,埃里克森直传,孙兴慜突入禁区右侧,在防守队员的封堵下,高难度小角度抽射憾中横梁。而上半场结束之前,他再次反越位成功,跑出单刀机会,轻轻的推射被米尼奥莱神勇救下,这次他的跑位能力让人印象深刻。

最终,当孙兴慜被西索科换下时,近8万热刺球迷起立鼓掌,赛后,Whoscored也把仅次于凯恩和阿里的全场第三高分给了他,作为对他勤奋的犒赏。

作为亚洲球员在英超的代表,孙兴慜站在朴智星、李青龙、寄诚庸等球员的肩膀上,在热刺正开创着自己的传奇,他的未来,不可限量。而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的差距,也在这一个球员身上体现了出来,如果国足的后防线面对孙兴慜这个级别的杀器,恐怕是凶多吉少,而我们自己的孙兴慜,又在什么地方呢?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