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一条龙!韩国天王在欧冠开杀戒 英媒头条报道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年临时主场温布利3比1拿下劲敌多特蒙德,热刺全队上下用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有力地回击了关于球队“重联赛、轻欧冠”的批评言论,也向世人宣告这支青年近卫军不光志在英超,他们还要在欧洲战场做出一番成就!

在这一场赛前就被赋予“看谁更快”的对决中,热刺更好的诠释了什么叫英超的快攻!开赛仅仅3分钟,热刺中场发动反击,哈里凯恩第一时间将球传向多特蒙德的右路空档,此时只见孙兴慜飞奔而上得球后直接突向禁区内,在面对多特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防守时,孙兴慜充满自信的做出了单车过人动作,这记罗纳尔多招牌式的右脚假跨随即左脚趟球过人将对方中卫完全甩到了身后,随即韩国天王起左脚小角度劲射为球队率先破门!这样欧冠赛场上的一条龙进球发生在一名亚洲球员身上,实属罕见!

早早取得进球的孙兴慜还有破门机会,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热刺再次获得反击机会,埃里克森中场直塞,在前场右路反越位成功的哈里凯恩果断将球传给了中路高速插上的孙兴慜,韩国人得球后左脚脚后跟一磕,闪开空档后起右脚射门,可惜球高出了横梁,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整场比赛,孙兴慜出场83分钟,共有3脚射门,取得一粒进球。值得一提是,孙兴慜对球队的贡献不仅仅在于一个进球,从球员的跑动热点图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韩国人的跑动不仅覆盖了前场的左右两边,在本方半场的防守区域我们也能经常看到他的身影,其孜孜不倦的跑动有效增强了球队的防守,也会当家射手凯恩在进攻端拉出了空档!在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韩国天王得分高居全队第二 。

赛后,众多媒体也对孙兴慜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每日邮报》网站将孙兴慜与凯恩拍手庆祝动作放在了足球板块的头图,意在说明是孙兴慜与凯恩帮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3分;《伦敦晚旗报》更是赞美到:“虽然孙兴慜从未完全得到过主帅波切蒂诺的完全信任,但当韩国人获得出场机会时,他总能把握住(上个赛季,这位韩国前锋在仅有34次首发出战的比赛中为球队攻入了21粒进球)。尽管这位25岁前锋大多是替补出场后发挥出色,但是今晚他向人们证明了当他首发时,他也能成为决定球队命运的球员!”

新赛季以来,尽管孙兴慜在已进行的四轮英超联赛里均有出场,但其中只有1次首发,其余3场均为替补出战,出场总时间为129分钟。在用出色的表现为球队取得欧冠开门红后,相信主帅波切蒂诺会再次认真思考对孙兴慜的使用,韩国人有望迎来新的爆发!

(paulb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