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新军开局两连胜!青春风暴能破降级诅咒吗?

新浪综合

关注

翻开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两轮比赛过后位居榜首的是穆里尼奥领军的曼联,而抢占次席的竟然是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哈德斯菲尔德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分别击败了水晶宫和纽卡斯尔联,打入4球未失1球,战绩十分亮眼。

考虑到这是球队45年来首度跻身英格兰顶级联赛赛场,这样的成就便更不简单了。从英超历史来看,哈德斯菲尔德也仅仅是第3支能够在升班马赛季中开局两连胜的球队。此前2个完成这一成就的球队为2001/02赛季的博尔顿和上赛季的赫尔城,可惜老虎城今年夏天跌入英冠。

赛季十分漫长,升班马的表现肯定会有起伏,体能以及伤病问题或多或少会影响球队的发挥。不过,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哈德斯菲尔德的首发阵容十分年轻,本赛季他们派出的两套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可以排在英超前4位。

客场3-0战胜水晶宫时,哈德斯菲尔德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为25岁零143天,而主场1-0小胜纽卡斯尔联时则遣上平均年龄为25岁零331天的先发11人。

(够力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