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十大昙花一现的球员:哪一位最让人可惜?

新浪综合

关注

7月17日,西乙球队皇家奥维耶多官宣前西班牙国脚米楚正式挂靴。米楚,2012年以200万英镑身价转会英超斯旺西,并在斯旺西打出了梦幻般的开局,前9场比赛攻入7粒进球,整个赛季贡献22粒进球,是斯旺西的“大腿”级人物。然而伤病很快恋上米楚,从此作壁上观成为米楚职业生涯的主旋律。 

足坛就是一个梦剧场,充满了奇迹,也时常上演悲喜场景。在足坛有如布冯一般的老树常青,他们时刻保持巅峰状态;也有昙花一现的球员,他们因为伤病或者其他迅速陨落退出主流赛场。每每想起他们,都难免扼腕叹息。

昙花虽美但只是一闪而过,近日《Squawka》杂志总结出英超十大昙花一现球员。一起来看看吧。 

罗克-圣克鲁斯 

圣克鲁斯,巴拉圭天才前锋,外表俊秀颜值超高,曾在拜仁效力8个赛季拿过5个德甲冠军。圣克鲁斯是典型的抢点型前锋,有着出众的抢点能力,他的头球功夫令所有后卫生畏,鹰隼般的眼光,猎犬般的嗅觉,圣克鲁斯一到门前就意味着机会。但圣克鲁斯虽有身高,却不强壮,时常受伤病困扰,是其成为巨星的障碍。 2007年,圣克鲁斯加盟英超布莱克本,迎来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个赛季,整个赛季圣克鲁斯37场比赛射入19球。然而第二个英超赛季,圣克鲁斯迅速归于平静,2009年虽以1800万英镑加盟曼城,但圣克鲁斯再也找不回那个辉煌赛季的的状态了。

阿姆尔-扎基 

扎基,绰号“埃及角斗士”,在埃及国内家喻户晓,是2006年和2008年埃及两夺非洲杯冠军的主要功臣。2008年租借加盟英超的维冈竞技,度过了一个让人振奋的赛季。他在英超的前6场比赛中射入5球,更是在安菲尔德面对如日中天的利物浦队梅开二度。一时间,正值黄金年龄的扎基让人充满期待。然而在离开维冈竞技后,扎基也迅速陨落,2015年宣布退役。

安迪-约翰逊 

2002年水晶宫以75万英镑从伯明翰签入安迪-约翰逊,2003/04赛季安迪-约翰逊全集射入32球助水晶宫升入英超。2004/05赛季,安迪-约翰逊继续着他的魔性表现,整个赛季共进21球,仅落后该季“神射手”亨利4球。此后辗转富勒姆、埃弗顿等,表现差强人意。2014年重返水晶宫并在此退役,现任水晶宫队的形象大使。

马库斯-斯图尔特 

伊普斯维奇传奇球员马库斯-斯图尔特在2000/01赛季攻入19球,帮助球队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五,成功拿到了欧联杯的资格。然而第二个赛季斯图尔特的状态一落千丈,球队也因此降级。2011年斯图尔特退役,但已经看不出他有过如此辉煌的历史。

米楚 

200万英镑的转会身价,米楚在斯旺西城的第一个赛季,也是英超处子赛季就打入18个联赛入球,还帮助斯旺西创纪录的拿到了联赛杯的冠军。然而伤病毁了他的足球生涯,他曾在采访中说:“我不知道健康是怎样的感觉。” 7月17日,这位31岁的西班牙前锋正式宣布退役。

帕皮斯-西塞 

他被纽卡斯尔视作球队的下一个登巴-巴。西塞登陆英超的处子赛季简直太过出色,赛季中期加盟的他在14场联赛中打入13球,效率惊人。然而英超的第二赛季之后西塞就开始迷失,找不回曾经的高效率的进球感觉。去年夏天,他加盟了山东鲁能。

阿萨莫阿-吉安 

2011年黑猫桑德拉签下2010年世界杯上加纳队的绝对核心吉安,加纳队长刚到英超后迅速展现了异于常人的能力,并且打入10球,但随后状态迅速下滑,转会至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2015年夏天,上海上港以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了吉安。

本尼-麦卡锡 

2006/07赛季,布莱克本从波尔图签下这名南非球星。这一年,曼联和切尔西在积分榜遥遥领先其他球队,射手榜一度也是两队当家射手德罗巴和C罗的天下。然而赛季结束,刚刚加盟布莱克本的麦卡锡却以1球优势力压C罗夺得银靴,这也让麦卡锡成为当时英超外籍球员处子赛季进球第三多的球员。此后,麦卡锡再也找不回当时的高光状态,如今已成南非开普敦城俱乐部的主教练。

米切尔-里基茨 

2001/02赛季,当里基茨在2月之前为博尔顿打入15球时,他看起来似乎势不可挡。然而,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的后却证明了他只是昙花一现。在职业生涯剩余的时间里,他也没能再次证明自己。

本贾尼 

相对于他的足球水平,这位津巴布韦前锋的庆祝动作则更有代表性。在伯恩茅斯的最后一个赛季,本贾尼在23场联赛中打入12球,凭借出色的表现本贾尼得以成功转会曼城。然而自此,本贾尼和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慢慢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了。

以上仅代表《Squawka》观点,是不是还有一些让你印象深刻的昙花一现的球员?也不妨在评论区说出来。 

(来自 新浪看点 劲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