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张玉宁想踢英超有多难?被国足坑 堪比落户北京

新浪体育

关注

张玉宁背负着中国球迷的殷切期望,辗转西布朗登陆云达不莱梅,不少球迷已经开始憧憬这位中国新星在新赛季的德甲披荆斩棘,乃至未来登陆英超的情景了,然而要登陆英超何其难也,最大的拦路虎,就是非欧盟球员的噩梦——劳工证。

有些球迷对劳工证的取得难度可能还没有概念,在这里我们进行一个简单的科普。遭2015年劳工证制度收紧之后,对于非欧盟的球员,要想申请英国劳工证可谓难上加难,硬性指标如下。

非欧盟球员如果要获得劳工证,申请时所属国家队在国际足联过去两年时间的平均排名必须在50名以内,不仅如此,而且球员在该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必须达到一定比例。

具体如下:1、所属国家队的FIFA排名在世界前十的,申请球员在过去两年期里必须至少参加30%的国家队比赛;

2、排名11到20的,申请球员须至少参加国家队45%的比赛;

3、排名21到30的,申请球员须至少参加国家队60%的比赛;

4、排名31到50的,申请球员须至少参加国家队75%的比赛;

5、如果申请球员年龄在21岁或以下,国家队参赛比例的考核期从两年缩短到一年。

当年孙继海和郑智时,劳工证的规定是国家队排名最低达到世界前70即可,因此孙继海和郑智乘着劳工证制度还没有收紧的最后一班车惊险上岸,而大张玉宁、邵佳一、都曾经被劳工证制度拒之英超门外。

如果无法通过制度获得劳工证,那么第二条路就是通过例外通道,这个制度有点像北京的积分落户政策,每个球员会根据自己的身价和表现获得一个分数,达到4分的球员可以进入审查流程。

细则如下:

该球员的转会费在整个过去两年英超全部转会中能够排进前四分之一 (3分)

该球员的转会费在整个过去两年英超全部转会中排进前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2分)

该球员的薪水在该俱乐部的薪水能排进前四分之一(只计算薪水最高的30人)(3分)

该球员薪水在整个过去两年英超全部转会中排进前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只计算薪水最高的30人)(2分)

该球员所效力的联赛是欧足联积分排名前六的联赛,并且他在国内联赛的登场净时间达到了球队总参赛时间的30%(1分)

该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过去12个月在欧冠、欧联或者解放者杯中踢过比赛,并且他在国内联赛的登场净时间达到了球队总参赛时间的30%(1分)

如果未能在标准A下获得4分,那么还有审查规则B,达到5分即可进入审查流程

该球员的转会费在全部申请劳工证的球员的转会费中,能够从中位数往上数排进前五分之一(1分)

自由转会的球员的实际价值(由机构认定)能够能在申请球员的中位数往上数排进前五分之一 (1分)

球员的工资能够能在申请球员的中位数往上数排进前五分之一 (1分)

球员目前效力于二级联赛(荷甲、土超或者阿甲),球员上场时间超过了总时间的30% (1分)

该球员所效力的俱乐部过去12个月在欧冠、欧联或者解放者杯中踢过比赛,并且他在国内联赛的登场净时间达到了球队总参赛时间的30%(1分)

该球员为国家队效力的时间达到了二级标准(31-50名的国家,需要达到60%上场时间,50名以外的,需要上场75%以上),或者球员所在的国家队曾经在过去12个月至少打进非洲杯或者亚洲杯的半决赛。(1分)

审查规则B中合计得到超过5分的,可以进入审查流程。

但需要注意,分数只是一个申请门槛,并非分数达到门槛,就可以保证拿到劳工证。

最后一条路,就是特殊天才条款了,俱乐部需要调动特殊天才条款,需要准备好其材料并提供一名证人,召开听证会,劳工部会针对不同的劳工证申请案例,选派一个6人评审团,听取俱乐部陈述之后,决定是否颁发劳工证。

需要注意的是,一个俱乐部一年只有一个名额。当年,拉斐尔、安德森、威廉都是通过特殊天才条款成功登陆英超。但失败者也有很多,比如当年在德甲曾经入选两次德甲周最佳阵容的邵佳一,就没能拿到劳工证,最终没能去成伯明翰。而今年在德乙厮杀了一年帮助斯图加特升入德甲的浅野拓磨,也没能成功拿到劳工证,只得被阿森纳继续租借在外。可以看出,张玉宁离真正在英超亮相,还有十分漫长的路要走。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