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完美谢幕!波多尔斯基标志轰天炮 谢哈特Buf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再见,波尔蒂!”威斯特法轮的现场球迷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波多尔斯基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德国VS英格兰的热身赛也是波尔蒂国家队生涯的谢幕战,上万德国球迷也来到现场见证日耳曼巨星的最后一役。而波多尔斯基不负众望施放绝招,轰出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帮助德国一雪前耻战胜英格兰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本场比赛也是波多尔斯基国家队生涯第130场比赛,在这场对于波尔蒂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中,德国队几大进攻核心悉数缺阵,德拉克斯勒、戈麦斯以及厄齐尔因为不同程度的肌肉问题无法出战。勒夫则祭出了全新的进攻组合,萨内、布兰特和维尔纳组成的三叉戟显得十分稚嫩,前场的配合默契度极差,被英格兰长期压制。上半场德国队甚至没有哪怕一次中靶的射门。

好在,下半场,大家熟悉的波多尔斯基回来了。 让我们回顾一下这粒精彩的进球,波多尔斯基前场接到许尔勒的做球后,右脚停球、左脚抽射一气呵成,皮球在空中划出美妙弧线后直挂右上方死角入网,尽管英格兰门神哈特鱼跃扑救,但皮球却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波多尔斯基在接球前周围有多达三名防守球员,而当他已经完成调整射门之时,身后的阿里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拉到他,身前的两名防守球员更是没来及上前封堵,波尔蒂在电光火石之间便发出了“穿云箭”,没有给英格兰球员任何做出防守动作的机会。场边的勒夫、厄齐尔和戈麦斯等人均起立为波多尔斯基这粒精彩的进球送出掌声。

德国队此役没有了行云流水了进攻,甚至长期被英格兰压制,双后腰魏格尔和克罗斯几乎难过半场,无法为球队的中路进攻贡献力量,后卫线更是被压缩到了自家半场,再加上球队新秀三叉戟经验不足且配合极不默契,德国队似乎又要从英格兰身上尝到一场败仗。然而,波多尔斯基凭借一己之力带领日耳曼战车摧毁三狮,利用招牌“世界波”为自己的告别赛拉下了帷幕。

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也为德国队常胜的梗添加了波尔蒂元素:“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跑90分钟,然后波多尔斯基大力闷一脚,德国队取胜的游戏。” 波多尔斯基脚下技术出色,盘带和突破也是波尔蒂的拿手绝活,他瞬间启动速度极快,并且兼负了德国人身体强壮的特点。波尔蒂虽然在场上的站位均为边锋,但他在球队进攻时扮演的角色都像是一名影子前锋,标志性的左脚大力轰门往往能够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在效力阿森纳时,波多尔斯基便在2-0战胜蒙彼利埃的欧冠小组赛中轰进锁定胜局的一粒世界波,帮助阿森纳提前出线。2014/15赛季意甲第33轮,波多尔斯基替补登场再次轰出惊艳的世界波,皮球同样是直挂死角,波尔蒂王子带领国米2-1战胜了乌迪内斯。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国门乔-哈特再次成为世界波的背景帝,不过,被波尔蒂洞穿自己把守的大门后,曼城旧将显得十分大度,英格兰国门为日耳曼十三载功勋送去了祝福,他与波尔蒂进行击掌,对这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给予了肯定。不过考虑到哈特自带的“世界波Buff”,波多尔斯基能有如此完美的谢幕,是否要感谢一下哈特呢?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