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眼含泪光!全场7万人送别波尔蒂 和你的青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世界波完美谢幕 感谢有你波尔蒂王子

威斯特法伦球场,德国与英格兰的比赛临近开始,此刻的焦点不再是“大黄蜂”们营造出震慑人心的助威场面,不再是“英德大战”这一历史悠久的豪强对决。没有一点点紧张,也没有一丝丝火爆,只有全场球迷对波多尔斯基为国家队所做贡献的感谢,以及对国家队告别赛的万般不舍。

本场比赛,德国足协特地为波多尔斯基安排了告别仪式。比赛开始前,在主持人简单的回顾了其辉煌的国家队生涯后,波多尔斯基发表了离别演讲。他眼含泪光,环顾四周前来与他告别的球迷,深情的说道:“今天来到这里的球迷,我愿意与你们每个人握手。首先,我要以个人的名义感谢在国家队度过的13年时光,感谢这些年我胸前佩戴着雄鹰标志征战比赛的国家队生涯。这是段无与伦比的时光,不仅仅是在场上,同时也在场下,包括球迷们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感谢你们!”

随后波多尔斯基还对德国足协、国家队的主教练及队友表达了感谢:“国家队这几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贡献,尤其我要向国家队的幕后英雄表示感谢,这支团队是独一无二的,为我们做了一切。最后,我要向我的家庭表示感谢,我的父母、妻子还有我的孩子。为我,他们放弃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今天很自豪站在场上,要向你们所有人表示感谢。感谢多特蒙德,感谢科隆,感谢德国。”

致辞时,波多尔斯基情到深处一度哽咽。全场球迷起立为波多尔斯基鼓掌,看台上的球迷打出了“TSCHO POLDI”(再见,波尔蒂)的标语来送别这位波尔蒂王子,也有不少球迷打出了“Danke POLDI”(感谢你,波尔蒂)的标语对他为国家队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告别战中以一粒标志性的世界波破门,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完美的剧本。纵观波多尔斯基国家队生涯,130场代表国家队出战,收获49粒进球,进球数高举历史第三,仅次于世界杯射手王克洛泽(71球)及传奇射手盖德穆勒(68球)。让我们先回顾下他在国家队比赛中的高光时刻:

2006年是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最成功的一年,他打进了12粒国家队入球,占当年国家队总进球的四分之一;在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对阵波兰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在家乡父老面前梅开二度;2013年5月29日,德国对阵厄瓜多尔,波多尔斯基打进了德国国家队队史的最快进球,这粒开场仅仅6秒的进球也是在国际赛事中的最快进球。他最高光时刻则是随德国队夺取2014年世界杯冠军。可以说,波多尔斯基正是在德国队的强势复兴中走完了13年国家队生涯。

波多尔斯基的俱乐部职业生涯始于科隆。在他十岁那年就来到了科隆,2003年他进入一线队,同年11月22日,他迎来了他的德甲首秀(科隆0-1汉堡)。当时年仅18岁的他在科隆1-1战平罗斯托克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德甲处子球,科隆的“进球机器”从此开始高速运转起来。处子赛季他19场比赛出场,完成了10粒入球。目前为止,他还是唯一一个在19岁生日前就能在德甲比赛中打入10球的球员。

为了自己有更广阔的职业生涯,波尔蒂于06年选择加盟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在拜仁期间,波尔蒂在71场比赛中打进15粒进球,最终在2008年品尝到了双冠王的滋味。

2009年他回到了母队科隆,三个赛季在88场比赛中打进了33粒进球。他在最后一个德甲赛季(11-12)状态火热,单赛季完成了18球。整个德甲生涯中,他出场210场,进70球。而他在科隆的各项赛事中出场181次完成86粒进球,其中51球都是在他21岁生日之前达成的。

之后,波尔蒂王子开始了海外生涯。在阿森纳,他出场60次打进19球,在德国球员中,进球数只排在克林斯曼(29球)、乌韦-勒斯勒尔(29球)和厄齐尔(20球)之后。

而在经过了短暂的高光时期后,波多尔斯基便陷入了低迷,被租借至国米,最后于2015年夏天加盟加拉塔萨雷。加盟土超豪门以来,他又发挥出了极高的进球效率,在64场比赛中打进了31粒进球,在今年1月的土耳其杯的比赛中,他甚至还上演了五子登科的好戏。然而他身体及比赛状态的下滑趋势已经不可避免,这几年他已经逐渐淡出了欧洲足球的主流视线。在下个赛季,他将远赴日本加盟J联赛的神户胜利船,开启职业生涯末期的全新篇章。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13年的国家队生涯一晃而过,波多尔斯基从一名青春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克洛泽、施魏因施泰格之后,又一位德国队伟大复兴的功臣退出了国家队的舞台。从04年开始,多少人是看着克洛泽、波尔蒂、小猪们一步步的长大,如今这代人已纷纷为人父人母,或许你已不再有时间像读书时那样熬夜看球,或许你也不再拥有往日的那般激情,或许足球在你的生活中已不是那样的不可或缺,但请驻足片刻,把时间停留在那段与波尔蒂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

(paulb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