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场均三球!全欧头号火炮群诞生 KO皇马巴萨拜仁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今晨法甲联赛第13轮率先展开两场较量,摩纳哥做客3比0完胜洛里昂,积分上升至29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优势超越尼斯暂时登顶法甲联赛。摩纳哥比尼斯的净胜球多出9个,如果单看进攻火力这一项,雅尔丁的球队在法甲,乃至全欧都属于“我不是针对谁”的水平,13轮法甲联赛他们打进39球,场均恰好3球,五大联赛无人能出其右。

摩纳哥全队的进球数逼近40大关,而法甲其他球队目前甚至还没有一支球队的进球数能达到25个,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和黑马尼斯目前都进了24球,算上打进21球的里昂,整个法甲也只有4支球队的进球数超过了20个,摩纳哥人的恐怖火力可见一斑。哪怕比起上赛季在法甲势不可挡的那支巴黎圣日耳曼,他们的火力也毫不逊色,去年大巴黎13轮之后有31球入账,比起现在这支摩纳哥还少了8球。

如果将目光转向其他联赛,罗马在12轮意甲过后打进29球,拜仁慕尼黑11轮德甲攻入24球,两支球队分别是各自联赛进球最多的队伍,但比起摩纳哥差距还很明显。除了摩纳哥以外,五大联赛已经打进30球以上的球队还有3支,分别是利物浦、皇家马德里以及巴塞罗那,各自都踢了11轮联赛,进球数分别为30、31和32个,火力不可谓不强,但场均进球数还是不敌法甲劲旅。

摩纳哥在进攻上最大的特点是全面开花,在法甲射手榜上他们没有任何一位球员能进入前5名,因为这39球非常分散,除了门将苏巴希奇,所有主力球员都在联赛中有进球。队内最佳射手目前被3人共享,分别是右后卫法比尼奥、中场勒马尔和前锋法尔考,他们分别都打进了5球。除了复苏的法尔考,法比尼奥的闪光也让人惊喜,目前这名年轻边后卫已经收获了包括曼联等球队的关注,前途不可限量。

摩纳哥本赛季火力全开也得益于主帅雅尔丁的调教,事实上摩纳哥本赛季的画风比起之前几年略有不同,雅尔丁在2014年加盟球队之后执行的策略以防守反击为主,上赛季摩纳哥在联赛当中跟里昂缠斗到最后一刻,但仍遗憾错失亚军,雅尔丁也因为保守的球风遭到一些媒体的质疑。本赛季葡萄牙人痛定思痛,放弃了原来稳妥的防守策略,大开大合掀起进攻狂潮,时常能打出一些让人血脉贲张的大胜,7比0客胜梅斯、6比2横扫蒙彼利埃、上一轮6比0血洗南锡,都是球队本赛季高举进攻旗帜的代表作。

雅尔丁平素喜欢研究哲学,妻子还是一位心理学家,他特别崇拜法国思想家埃德加·莫兰,后者以其“复杂思维范式”(complexit)闻名于世,核心思想在于有机结合各领域知识,将其从分离割裂的状态重新整合在一起。雅尔丁在训练球队的时候借鉴了这样的理论,据他自己透露,摩纳哥现在的所有训练都没有“特别明显的特点”,他把技战术训练、对抗训练等等内容混合在一起,以期让球员同时提升各方面能力。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葡萄牙人饱含哲学思想的训练模式收效不错,他自己也给现在的球队状态做了个总结:“同心协力朝一个方向努力,寻找在整个赛季都适用的有机平衡。”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