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3场4球!韩国天王震撼英超 这才是亚洲的NO.1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英超第6轮,托特纳姆热刺客场2-1战胜米德尔斯堡。韩国球星孙兴慜本场首发出场,并打入2球,其中第1粒进球颇为精彩,进球的方式神似拜仁球星罗本。这名韩国球星新赛季在代表热刺出场的3场联赛中,已经打入4球还有1次助攻,状态爆棚。韩国天王再一次闪耀英超。

孙兴慜本场的状态来得很快。第7分钟,扬森在禁区内回敲,孙兴慜拿球之后,利用身体节奏的摆动,先是过了一名中后卫,随后又往左一扣,又过一名后卫,然后用左脚射门得分。这样的进球方式很容易令我联想到罗本。在这个进球当中,孙兴慜的节奏掌握的相当好,最后一射质量也相当之高。《每日邮报》称:“孙兴慜在禁区内不慌不乱,踢得相当从容。”

孙兴慜另外一大特点在于他的全面。第23分钟,孙兴慜在禁区左侧几乎复制了第一个进球,他带过后卫之后,用右脚打远脚得分,守门员直接被打傻了,没有做任何的反应,只能眼瞪瞪地看着皮球入网。孙兴慜全面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他既然在右侧内切破门,还能够在左侧内切破门,左右脚的实力都相当强。

更令人惊叹的是,根据OPTA的统计,孙兴慜上半场的传球成功率达到100%,而且2次射门,就打入了2球,射门成功率达到100%,其中还有5次成功过人,还创造了一次有威胁的传球,不要忘了,这仅仅只是45分钟的数据,韩国天王已经让整个英超惊喜了。

不仅仅这本场比赛,本赛季孙兴慜的状态一直相当出色。本赛季为止,孙兴慜总共在联赛中代表热刺出战了3场比赛,他打入4球助攻1球,这样的数据是许多前锋都无法比拟的。目前在射手榜上,孙兴慜能够排名第4位。亨利也被孙兴慜的表现所折服,他表示:“孙兴慜应该获得一个主力位置,他的表现难以置信。即使他不进球,他的作用也相当大,上轮热刺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孙兴慜就几乎凭借着一已之力撕烂了桑德兰的防线。”

对于波切蒂诺来说,今年夏天留住孙兴慜是一个极为明智的决定。波切蒂诺透露称:“孙兴慜在今年夏天的确是想离开,因为他上赛季并不是绝对主力,他想回德甲,加盟沃尔夫斯堡,但我认为他球队当中的作用非常大,所以并没有让他走,他有实力踢主力。”好在波切蒂诺留住了孙兴慜,否则的话热刺恐怕肠子都要悔青了。另外,本赛季热刺以3500万欧元价格引进了法国国家穆萨-西索科,但这名前纽卡中场就目前而言还无法撼动孙兴慜的主力位置。

最近在英超赛场上,亚洲球员普遍表现比较出色。日本前锋冈崎慎司在周中对阵切尔西的联赛杯中,打入2个进球,孙兴慜则在联赛中梅开二度,水晶宫的韩国中场李青龙本场90分钟替补上场,还奉献了1次助攻,帮助水晶宫3-2绝杀桑德兰。相对而言,中国球员在欧洲联赛中几乎绝迹,唯一的一个独苗张玉宁在荷甲赛场上已经4场未获得机会了。虽说互为亚洲赛场的对手,但是韩日球员能在英超杀得风生水起,这无疑是让只能中国球迷艳羡的。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