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重磅!中国企业正式收购英超队 英超史上头一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来自英超球队西布罗姆维奇(西布朗)官方网站的消息,西布朗现任主席杰里米-皮斯已经同意把手中拥有的88%俱乐部股份出售给以赖国传为首的中国财团,这也是英超历史上头一支由中国资本主要控股的英超队。

杰里米-皮斯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相信这笔收购能够帮助西布朗建立强大,课持续的基础,成为未来多年俱乐部发展的基石。我已经当了这家俱乐部14年的主席,如今我非常欣慰今天能够看到他成为一支顶级联赛的俱乐部,和赖国传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相信他是接手这家俱乐部的正确人选。”

伴随着赖国传的入主,西布朗原来的主席杰里米-皮斯也辞去了担任14年的俱乐部主席职务,并且从已经入主了16年的球队董事会退出。接任者是约翰-威廉姆斯,原布莱克本主席兼CEO。

赖国传:“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这家俱乐部的新老板,我目前最首要的任务是保持俱乐部现有的架构,尊重这家俱乐部原有的良好特点和遗产。我没有任何改变这家俱乐部的传统精神的意思。”

根据西布朗官方网站披露的消息,这桩交易在6月26日就已经达成协议,随后一直在走中国政府和英国政府的批准流程。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同意了这桩收购后,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以及英超官方也在原则上同意了这桩收购,目前已经在最后的签审阶段。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