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媒:佩莱自毁光明前程 再差的球员去中超也赚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鲁能官宣佩莱正式加盟

佩莱从南安普顿转会山东鲁能在中国引起了巨大的震动,与此同时,这位在欧洲杯上有优异表现的前锋选择在刚刚打出名气后离开英超前往远东淘金,也给了英国人不小的震撼,《卫报》专家尼克-米勒就撰文为佩莱的选择惋惜。

以下摘译自尼克-米勒的“佩莱的荣誉vs金钱:你能拒绝3400万英镑吗?”

顶级俱乐部球员到底为什么会去中国踢球?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其实全世界的运动员都一样,当面临一份让你收入暴涨,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工作时,这样的合同可没那么容易拒绝。在中超,这个野心和现金膨胀的地方,就算是最平庸乏味的球员,只要去了那里都可以赚的盆满钵满。

佩莱加盟中超之后,他铁定会成为世界收入最高的十名球员之一,最高可能会排到第三名,他和山东鲁能签的2年半合同,给他开出了相当于26万英镑周薪的合同。因此我们毫不惊奇佩莱会选择加盟山东鲁能。

但佩莱的这次转会还是显得有点非同凡响,因为大致上这些年中超能够吸引到的就两类球员,要么是德罗巴这样已经无法保持状态的球员,想捞最后一把;要么是J马这样,名气大于实力的球星。但唯独佩莱,是头一个在当打之年,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加盟中超的:在南安普顿打出一个漂亮的赛季后,他在欧洲杯上的优秀表现让他扬名世界。不到31岁,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17次打入7球,某种程度上来说,佩莱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

佩莱也并不是从此就从国际足坛上消失了,也没有人会怪罪他的决定,但是他必须搞清楚,他自己放弃了那个让他成为现象级球员的机会。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