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媒曝中国人收购维拉或告吹:说好的5.7亿没见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英超落幕伊甫,不少老球迷都为了维拉这家曾经捧起过欧冠奖杯的老牌劲旅,不得不面临降级的命运而感到唏嘘不已。也正是因此,此时联合睿康集团宣布全资收购这家俱乐部,给这家颓败的老牌劲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然而谁能想到,《每日邮报》披露这桩交易在已经得到了维拉的官方宣布之后,竟然急转直下,面临告吹……

5月19日,维拉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官方声明称,俱乐部老板兰迪-勒纳已同意将其持有的俱乐部100%股权转让给夏建统的联合睿康集团,双方已就交易事宜达成一致协议,将等待英格兰足球联盟与英足总的最后批准。然而《每日邮报》称,维拉老板已经被正式通知,联合瑞康集团无法通过收购前必须的财政审查,换言之,英足总认为联合睿康集团的财政状况有问题,不能拿出或者合法拿出收购所需的5.7亿人民币资产,因此不会批准这桩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夏建统为国内A股上市公司莲花健康(600186.SH)的实际控制人,在收购维拉官宣后,当日该股直接以一字涨停收市。但根据公司2015年年报,莲花健康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76亿元,同比下降1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亿元,同比下降2230.28%,由盈转亏,业绩下滑幅度之大令人咋舌,对于购买维拉的金额来源,夏建统方面并没有给出回应。

此前英国BBC、《镜报》等媒体报道称,夏建统表示他入主后的首要目标,就是帮助维拉重回英超联赛。随后,夏建统将继续加大对阿斯顿维拉的投资,让维拉杀入英超前六并获得欧冠资格,他还希望藉此让维拉在中国吸引到大量粉丝。值得一提的是,在收购完成之前,夏建统就迫不及待的在微博上同时@了维拉的官方微博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