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媒:买维拉的是中国政府?主席盼习近平关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从英超降级的阿斯顿维拉被来自中国的联合睿康集团收购,后者获得了这家老牌俱乐部百分之百的股份,夏建统(Tony Xia)将成为维拉的新老板。这笔收购引发了广泛关注,英国媒体认为,这一交易,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的参与和帮助,《太阳报》更以“买下维拉的是中国政府?”为题进行了报道。

《太阳报》采访了维拉俱乐部主席斯蒂芬-霍利斯,后者透露,夏建统为维拉制订的蓝图绝非空中楼阁,因为维拉将会获得来自中国政府方面的帮助。

“政府会以某种方式参与,”霍利斯说,“如果你在中国工作过,你会知道,政府和商业有紧密的合作。”

“让我感兴趣的是,我想看看我们是否会得到习近平主席的关注。”

“别低估这笔收购,这是中国大陆在英国的第一笔也是最大一笔海外球队收购,金额巨大。听听中国媒体的报道,习主席希望中国足球重返世界杯,并在2050年前争取好成绩,而与此同时,一些计划和动作正在展开,这不是巧合。”

“老板(夏建统)明确说,他想让维拉成为在中国支持度最高的俱乐部,这让人感受到了雄心壮志。”

此前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夏建统说:“我的雄心是在五年内带领维拉重返英超前六名,我希望维拉最终成为世界上前三的俱乐部,在十年之内。忘了过去吧,我们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在谈到这笔收购时,夏建统承认,过程很复杂,而实际总费用接近1亿英镑。而据英国媒体报道,维拉有可能任命迪马特奥为新主帅,并开出50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用于下赛季在英冠的打拼。

(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