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足坛最强神话:凯泽与恒大 欧洲杯两支神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奇迹!英超在这个夜晚迎来了新王,莱斯特城!在曼联、切尔西、曼城、阿森纳、利物浦等豪门林立的英超,莱斯特城以黑马之姿创造了夺冠的奇迹,而一个赛季之前,他们还只是一支被球迷们视为不入流的保级队。英国媒体将莱斯特城的夺冠成为史上最强的神话。而在足球世界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这样草根球队的逆袭神迹了,今天我们也来盘点一下那些足球史上看似不可思议,却实实在在发生的神话吧。

凯泽斯劳滕神话

如今很多球迷将莱斯特城比作英超的凯泽斯劳滕,实际上,凯泽斯劳滕的逆袭神话或许比莱斯特城更加不可思议。1996年,凯泽斯劳滕不幸从德甲降入德乙,随后传奇主帅雷哈格尔接手球队,96/97赛季,凯泽斯劳滕迅速重返德甲,而接下来的97/98赛季,神迹开始了。

以升班马身份登录德甲的凯泽斯劳滕在当季的德甲首轮便1-0掀翻了霸主拜仁,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一路领跑,最高甚至超出了拜仁7分。在联赛倒数第2轮击败沃尔夫斯堡后,凯泽斯劳滕提前一轮拿到了德甲冠军。凯泽斯劳滕神话就此诞生。重返顶级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凯泽斯劳滕便拿到了冠军,这样的神迹被永久的记录在了足球史册中,时至今日,?依然让人叹服。

恒大奇迹与大阪传奇

2011年,中国的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完美重现了凯泽斯劳滕的神迹。当年升入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恒大以击败大连实德为起点开启了封王之路。当个赛季,恒大一度保持了23场不败,早早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当季,恒大最终领先第二名的国安多达15分,以无可争议的统治力成为了中超冠军。不但如此,恒大还一路实现了中超的5连冠,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新霸主。

同样的事情在日本J联赛也曾上演过,而创造神奇的是大阪钢巴。2014年大阪钢巴以升班马身份出战J1联赛,当赛季大阪一度跌到联赛第16名,不过随后迅速反弹,最终以19胜6瓶9负的成绩夺得联赛冠军。此后大阪钢巴更是斩获了日本联赛杯和天皇杯的冠军,成为日本足球史上第一支以升班马身份拿到三冠王的球队。

莱斯特城身前的奇迹

在莱斯特城之前,英格兰足坛最大的逆袭神迹是诺丁汉森林。1979/77赛季,诺丁汉森林在克劳夫的带领下闯进的英甲联赛,而登陆英甲的首个赛季,他们便夺得了英甲联赛的冠军和英格兰联赛杯的冠军。神迹并没有就此结束。1978/79赛季,诺丁汉森林又拿到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成就了一个伟大的王朝。

希腊神话PK丹麦神话

在俱乐部之外,国家队层面也曾有过两次绝世经典的屌丝逆袭,丹麦和希腊分别在1992年和2004年夺得欧洲杯,这样的奇迹至今仍被球迷所津津乐道。先说丹麦,1992年的的瑞典欧洲杯,本来已经无缘决赛前的丹麦天降好运,顶替因内战被取消资格的南斯拉夫出战。在几乎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丹麦仓促集合,就此开启了魔幻之旅。小组赛最后一场生死战,丹麦淘汰了普拉蒂尼领衔的法国,接着在半决赛和决赛又分别干掉了荷兰和德国,奇迹般的拿到了欧洲杯的冠军。

而2004年,希腊问鼎欧洲杯的神奇给球迷们带来的冲击力丝毫不逊色于丹麦。在几乎全队都没有大牌球星的情况下,希腊小组赛力压西班牙和俄罗斯出线。1/4决赛,希腊继续爆冷淘汰法国。半决赛1-0小胜捷克。决赛面对东道主葡萄牙,希腊1-0险胜最终夺冠,书写了欧洲杯史上的又一段神话。颇为有趣的是,带领希腊创造历史的主帅正是当年带领凯泽斯劳滕夺冠的雷哈格尔,这不得不说是非常有意思的巧合。

今夜,莱斯特城成为了又一个创造神奇历史的球队。在足球日益商业化的今天,球队强弱越来越分明的今天,投资远不及曼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等豪门的莱斯特城,愣是靠着一帮名不见经传的草根球员实现逆袭,一路领跑并且最终夺得了英超冠军,这其中的神奇色彩丝毫不逊色过往的任何一支创造神奇的球队。拉涅利和他麾下的瓦尔迪们创造了历史,英超又多了一段传奇。

(马尔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