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揭秘-贝尼特斯为何接手保级队 是皇马把他毁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贝尼特斯在英超,在纽卡斯尔开启了自己教练生涯的新篇章,他的首场比赛将在皇权球场挑战拉涅利率领的莱斯特城。贝尼特斯在纽卡斯尔的保级任务从对阵英超领头羊开始,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很多人对贝尼特斯接受纽卡斯尔主教练一职感到惊讶,毕竟这个职位与他作为欧洲顶级教练的地位不相符。但如果看了我在新浪体育的专栏,大家就会明白贝尼特斯离开皇家马德里之后的想法了。

注:本文作者Mikel Sainz de Vicuna系西班牙《马卡报》特约记者,曾于伦敦任职talkSport电台英超评论员,欧洲足球专家。微博号:麦克维2016

笔者曾在2月22日发布的那一篇专栏中写道:“这位皇马前任主帅认为,在皇家马德里的经历给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在他看来,他现在几乎不可能重新执教欧洲豪门,因为强队的大门都已经对他关闭。贝尼特斯认为,虽然他在瓦伦西亚、利物浦、国际米兰、切尔西和那不勒斯成绩斐然,但如今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有一句话足以表明他对重返欧洲豪门执教是如何悲观:‘执教皇家马德里之前,作为教练我执教过936场比赛,但在皇马的25场比赛就足以让之前的成绩如同过眼云烟。’”

相关阅读:贝尼特斯曝签皇马1屈辱条款 炒掉他真早有预谋?

可以说,在皇马的执教经历彻底毁了贝大师之前苦心积累的名声,贝尼特斯及其助手都意识到这一现实,主教练转会市场的情况也证实了这一点。贝尼特斯希望回到他曾经创造辉煌的联赛执教,毕竟他在利物浦和切尔西都有过辉煌。但在分析英超各队教练职位情况时他们发现,英超强队的教练席到下赛季都已经“名花有主”了,这其中两家豪门将在几个月后开启新的发展阶段。切尔西要彻底忘记这个赛季噩梦般的经历,邀请了尤文图斯前任主帅、目前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孔蒂;曼城则已经签下了瓜迪奥拉。曼联不可能考虑贝尼特斯,因为他执教过利物浦;而热刺的波切蒂诺正干得风生水起而且未来潜力巨大,他们不可能换帅;利物浦——贝尼特斯钟爱的利物浦——在几个月前刚刚邀请克洛普率领球队发展;而阿森纳,则永远是温格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贝尼特斯认为纽卡斯尔是较为现实的一个选择。因为就目前而言,他离开皇马之后最首要的任务是要在教练的位置上重新证明自己。直到现在他都坚信,皇马没有让他按照自己的构想开展工作,即便如此他也干得不错。离开皇马的方式让他感到痛心,现在他要摆脱这段经历,在众人面前再次证明自己的价值。

贝尼特斯渴望重新回到教练席上,再次成为一名顶级教练,重现自己作为最近10年欧洲知名教头的风光。赋闲在家的这两个月对他来说是一种折磨,他需要重新感受每天在球场边工作的激情。而另外一方面就是家庭原因,在被皇马解雇之前,贝尼特斯已经有两年半没有和家人(妻子和两个女儿)生活在一起。因为喜欢并融入当地的社会与文化,她们一直生活在利物浦。从纽卡斯尔到利物浦只有200公里的距离。和贝尼特斯一起来到纽卡斯尔的是他的助手、体能教练帕科-德-米格尔。米格尔从切尔西时期就跟随贝尼特斯,尽管皇马球员对米格尔的工作不认可,但贝尼特斯对他很满意。

贝尼特斯的新东家纽卡斯尔名气很大,但俱乐部的管理很混乱。这个赛季纽卡斯尔的球员薪资总额高达1亿欧元,在英超各队当中名列第七,球队最初的目标是要打进前八或前十名。贝尼特斯回到利物浦家中之后就一直看利物浦的比赛,同时密切关注着纽卡斯尔的情况。在他看来,纽卡斯尔球员国籍各不相同,这不利于球队形成凝聚力。直到现在,这支球队也没能形成自己的风格。

经过对比赛的分析,贝尼特斯认为纽卡斯尔战术纪律差、防守薄弱、进攻缺乏协同。不过他相信,球队有实力在剩余的比赛中完成保级,下一步还可以把圣詹姆斯公园变成令对手胆寒的球场。在这期间的一场关键比赛是下周面对桑德兰的德比战。桑德兰已经连续6次战胜纽卡斯尔,如果贝尼特斯和纽卡斯尔这次能够战而胜之,那将是他本人和球迷的一个转折点。贝尼特斯深信,一旦终结德比战的糟糕势头,球队与球迷之间的团结就将推动俱乐部保级。正是考虑到这个因素,他与纽卡斯尔签订了3年合约,因为他坚信下赛季还能够执教纽卡。

不过,贝尼特斯首先需要应对的是客场对阵莱斯特的比赛。这样的挑战是贝尼特斯所喜欢的。一旦莱斯特取胜,他们离创造奇迹就只有一步之遥。站在拉涅利及其球队面前的是贝尼特斯,一位从皇马下课后在家煎熬了两个月的主教练。

(本文作者/Mikel Sainz de Vicuna;翻译/南诏书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