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奇迹!2200万完虐2.4亿 凯泽斯劳滕神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天上淅淅沥沥下着雨,莱斯特城的将士来到了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挑战强大的蓝月军。狐狸城将士们心中憋着一口气:为什么我们明明领先曼城3分,然而曼城却是夺冠赔率上的头号热门?为什么就连阿森纳的夺冠赔率都比我们高?这支草根队伍,决定用场上的表现,打肿那些不看好他们的人的脸。

曼城近9战对阵莱斯特城取得5胜4平,莱斯特城上次取胜曼城还是2003年。然而带有强大心理优势的曼城,并没有在场面上体现出任何的斗志。而莱斯特城则如同阿甘那样玩命的奔跑,只想着撕破蓝月军的防线。开场没多久,莱斯特城就找到了曼城防线的漏洞,先是奥尔布莱顿传中,被哈特双拳击出,之后马赫雷斯在右路得球后晃开德尔菲后,在大禁区右侧边缘制造了一个任意球,莱斯特城中卫胡特随即轻松抢点破门。

开场打了曼城一个立足未稳,莱斯特城立刻收缩防守,回防中破坏了萨巴莱塔的传中,之后反击立刻再次获得单刀机会,若非哈特神勇,11分钟狐狸城就要2球领先。之后莱斯特城再次高速反击中,由瓦尔迪生吃奥塔门迪得手,险些再次破门!曼城已经出现了军心动摇的迹象,哈特对着后防开始咆哮。

靠着防守蛰伏到了下半场,莱斯特城不满足于1球领先,又是反击,马赫雷斯带球连续盘过奥塔门迪和德米凯利斯,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兜入死角。曼城军心已经出现了动摇。

最后,凭借着胡特再次力压德米凯利斯,抢点打入头球,三球领先!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伊蒂哈德也如同死一样沉寂。之后瓦尔迪明明错失了单刀,却开心的对着镜头比出了“OK”的手势,不知道是想表达OK,还是想表达3-0?

虽然曼城最终扳回一城,但是看了这场比赛的人都知道,比分比实际反映出来的差距要大,曼城后防形同虚设,险象环生。曼城球迷甚至因此提前退场了,最终,莱斯特城带着一场让曼城心服口服的胜利,骄傲的离开了伊蒂哈德。

 赛前,根据BBC的报道,这支莱斯特城的造价仅为2200万英镑,还不足江苏买下一个拉米雷斯的价钱,而这支曼城的造价却高达2.44亿英镑,是莱斯特城的11倍还不止!然而莱斯特城却在客场暴打蓝月军团,并且在积分榜上,把自己领先曼城的分差扩大到了6分。

说来也怪,莱斯特城踢得再好,人们仿佛都没有的从内心中认同过这支球队有“冠军相”。踢得再好,“懂球的”总会说,莱斯特是赛程好,伤病少,太依靠瓦尔迪个人表现,总之无论如何,似乎总会在赛季后半段掉队。然而莱斯特城顶过了瓦尔迪的伤病,在连续的强强对话中,也丝毫不落下风。莱斯特先是在主场逼平了曼联,战胜了切尔西、逼平了曼城。并且在客场挑落热刺、干脆利落的击败利物浦、今天又完虐曼城。期间的强强对决,狐狸军只在主场输给过利物浦和阿森纳各一次而已。

这时人们或许才意识到,莱斯特不是一个人的球队。马赫雷斯已经打出了两双成绩,奥尔布莱顿的突破和分球都是顶级,坎特已经可以跻身于几位英超最凶悍的扫荡防守者之中,小舒梅切尔更可以说是这个赛季英超表现最亮眼的门将之一,更不要说今天的头号功臣胡特,赛后数据显示,他的争顶成功率100%,抢断成功率100%,9次解围,2个进球……

一个仿佛轮回一般的事实:去年,英超第25轮,也就是这轮比赛之前,曼城是英超第二,莱斯特还在英超垫底,他们去年保级已经实属不易,这个赛季开始前也是降级的大热门。然而,今年曼城还是第二,但莱斯特已经雄踞英超积分榜头名,而且在赛后彻底脱颖而出,在夺冠路上一路狂奔,越跑越远。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雷哈格尔创造的凯泽斯劳滕奇迹,这支莱斯特城,从传奇性上来说和当年那支升班马如出一辙。如今,狐狸城他们终于通过暴打曼城证明了自己,他们能继续复制当年的奇迹路,最终夺冠吗?我们拭目以待。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