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励志!欧洲杯5张新面孔 他们曾比国足还差(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斯洛伐克2-1西班牙

明年的法国欧洲杯,是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次扩军为24支球队,这也让不少球队获得了参加欧洲杯的机会。在通过预选赛出线的23支球队中,有5支球队是欧洲杯新军。这些新军中的很多球队在两三年前的世界排名都不高,而如今他们却获得了前往法国的机票。

这几支新军当中唯一在近几年参加过国际大赛的是斯洛伐克,2010年世界杯淘汰意大利的他们令人印象深刻。球队两员大将斯科特尔和哈姆西克仍然处于黄金年龄,预选赛中他们紧随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排名小组第二,在主场还击败过西班牙队。

随着贝尔的崛起,威尔士队近几年进步神速。在本次欧洲杯预选赛中,球队凭借稳固的防守反击和贝尔在前场的威力顺利出线。在球队的11个进球中,贝尔攻入7个还助攻2次,堪称威尔士队绝对的大腿。另一支近几年崛起的球队是冰岛,这支在三年前还排在世界第131位的球队近年来的球场设施和教练培训工作非常突出,也培养出一批实力稳定的球星。

另外两支新军则是阿尔巴尼亚和北爱尔兰,这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平平,但就是凭着稳固的防守和捕捉机会的能力拼下了出线权。虽然北爱尔兰的出线与希腊的突然萎靡有关,塞尔维亚球迷的骚乱给了阿尔巴尼亚机会,但机会只属于有准备的球队。北爱有强大的主场成绩,阿尔巴尼亚则曾经在客场掀翻C罗领军的葡萄牙。杀入欧洲杯或许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是欧洲最出色的24支球队之一,但却是对他们的顽强拼搏最好的回报。

2011年国足的FIFA世界排名还在威尔士和冰岛之前,2012年国足的排名曾经力压北爱尔兰和阿尔巴尼亚。如今这四支球队都杀进了明年的欧洲杯,国足却在和亚洲对手们的交锋中举步维艰。在欧洲足坛有所谓“欧洲无弱旅”的说法,但在这句话的背后却是许多欧洲球队场上场下的付出的汗水。有的球队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青训,终于迎来人才井喷;有些球队虽然没有顶尖球员,却能用战斗意志和集体足球来弥补个人能力上的不足。这些新军成功突围的历程,都值得借鉴和深思。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