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0年!欧冠史第1神迹 天意!安帅这次又被他KO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转眼,伊斯坦布尔奇迹上演已经足足10年了,还记得北京时间2005年5月26日的那个凌晨,利物浦人在伊斯坦布尔上演了欧冠史上最为壮观的奇迹: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球,最后通过加时赛后的点球大战击败了AC米兰,捧起了欧冠冠军的奖杯。

如今10年过去了,参与了利物浦惊世逆转的那十几个男人,你还记得他们吗?先来一张图回忆一下:

利物浦首发阵容:4-4-1-1

门将:杜德克

后卫:芬南、卡拉格、海皮亚、特劳雷

中场:路易斯-加西亚、杰拉德、哈维-阿隆索、里瑟、科威尔

前锋:巴罗什

不过半场过后,随着利物浦在场面上的0-3落后,以及科威尔的因伤下场,战术大师随即进行了变阵,贝尼特斯将阵容变为了3-4-2-1,他用后腰哈曼换下了边后卫芬南,与哈维-阿隆索一起组成了双后腰,里瑟和斯米切尔一左一右,彻底打通了两个边路,杰拉德和加西亚双前腰,与单箭头巴罗什组成前场进攻三角,这才有了下半场的惊天逆转。

利物浦下半场阵容:3-4-2-1

门将:杜德克

后卫:卡拉格、海皮亚、特劳雷

中场:斯米切尔、哈维-阿隆索、哈曼、里瑟

前腰:路易斯-加西亚、杰拉德

前锋:巴罗什(西塞)

可以说,最终战术大师贝尼特斯依靠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再加上老天相助,最终使他击败了时任AC米兰主教练的安切洛蒂,在这场巅峰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然而10年是一个轮回,北京时间2015年5月26日的凌晨,也就是今天凌晨,皇马官方宣布了主教练安切洛蒂的下课,安帅在输给贝尼特斯的利物浦整整10周年的那一天,黯然从皇马主帅的位置上卸任。更为巧合的是,将要接替他的帅位的人,很可能就是贝尼特斯!

FIFA知名经纪人布隆泽蒂,在被问起贝尼特斯是否会将接任皇马主帅一职时,布隆泽蒂回答说:“是的,99%可能性就是他了。”如果最终真的是贝尼特斯接替了安切洛蒂的帅位,那么真的只能感慨冥冥之中的天意了,10年后的同一天,他又被同一个人KO掉了。

(陈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