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托雷斯重回利物浦 穿越了!T9苏神配杰拉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5年的首个国际比赛日,各俱乐部得到了空闲。即将告别利物浦的老队长杰拉德在安菲尔德球场组织了慈善赛,在这里,托雷斯的出场无疑让人们穿越回到了2011年之前的那段峥嵘岁月。

比赛中场休息后,双方迟迟没有开球,原来,球员们在等待着托雷斯和苏亚雷斯的联袂出场。之间红军曾经的两位锋神从球员通道走进球场,安菲尔德球场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球场内,人们高声呼唤着托雷斯的名字,仿佛在呼唤不远的过去的那段激动人心的时光。尽管自从离开利物浦之后,托雷斯在切尔西和AC米兰都过得不顺,直到回到母队马德里竞技才找回感觉,但在这样的场合重新登上英格兰的赛场,面带笑容的托雷斯显然已将一切的沮丧抛到了脑后。

托雷斯出场仅仅10分钟,利物浦的队长就让他与锋线的搭档苏亚雷斯形成了配合。当时,杰拉德前场左路斜长传,托雷斯禁区内得球后面对对方球员的防守将球分出,苏亚雷斯则在右路跟进,最终,他制造了一个界外球。想当初,托雷斯和苏亚雷斯先后成为利物浦的当家前锋,2007年夏天到2011年1月,T9在利物浦效力3年半,共代表红军出场142次,打进81球;而他的继任者苏亚雷斯,则在2011年2月到去年夏天在红军效力3年半,共出场133次,进球82粒,这是何等的进球效率?!现在,他们一起出现在了安菲尔德球场,而且他们的首次配合又是由红军的队长杰拉德发起的,恍如穿越般的剧情不禁勾起了红军球迷美好而难忘的回忆。比赛第59分钟,托雷斯后场中路放倒了卢卡斯,他主动走到了禁区线前,就像几年前一样,他站在了队长杰拉德的身边,与杰拉德一起搭起了人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仿佛他从未离开过一样。

然而,托雷斯毕竟已经离开了。比赛第69分钟,当杰拉德打进第二粒点球,将比分扳平之后,托雷斯也跑到了杰拉德的身边,与杰拉德搭起了肩。只是这时的祝贺,没有了以往的激动,而只有在这个时候,人们才意识到,托雷斯与杰拉德并肩作战的,是属于杰拉德的告别赛。

离别的时刻最终还是到来。第81分钟,当杰拉德被换下场时,托雷斯与球场内的所有人一起鼓起了掌。而在全场比赛结束之后,托雷斯也恋恋不舍的走向了主裁判,向他们握手致意。几分钟后,杰拉德回到了球场内,他带领双方所有球员集体入场向观众致意,这也让人们的感情来到了最高点。

赛后,托雷斯对记者们说:“今天太令人激动了。我不知道怎样对待人们的欢迎,因为我没有预料到他们会高唱着我至今仍然铭记的歌。我牢记着我们在这里冲击冠军联赛和联赛冠军时的重要比赛。这首歌曲始终在我的脑海里。那三年半改变了我整个的生活,我记得,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都会从Kop看台上传来那首歌。所以再次听到它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利物浦球迷与众不同,今天在我看来,今天是我只有做梦才能梦到的一天。”

托雷斯来了又走了,苏亚雷斯来了,也走了。只有杰拉德一直在坚守着红军的阵地。而在坚守了17年后,杰队同样将迎来告别的一刻。在杰拉德的身边,托雷斯永远的配角,但不可否认的是,托雷斯的红军岁月,却是最值得铭记的一段时光,尽管在那3年半中,托雷斯与杰拉德没能夺得英超冠军,也没能夺得欧冠冠军,但那段记忆将永远留在球迷们的记忆中。而在多年之后,每当人们想起那段时光的时候,也许李商隐的几句诗最能描绘人们的心情:“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岂止是球迷们,在托雷斯的心中,何尝又不是如此呢?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