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足坛第1励志帝!6分钟从第8级联赛升英超(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凯什-安德森将永远铭记这令人难以置信的6分钟。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安德森早早来到了英冠布伦特福德的球场,在这里,他将接受布伦特福德俱乐部安排的试训。作为一个效力于英格兰第8级别联赛的新秀,19岁的安德森深知此次机会的来之不易。

本赛季,安德森已经为巴尔顿流浪者攻入19球,效率惊人,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毕竟只是第8级联赛的数据,他还需要在试训中证明自己,好在机会很快就来临。当日,布伦特福德有一场与英超水晶宫的热身赛,安德森被安排坐上了替补席。

比赛第65分钟,安德森终于披挂上阵,然而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出场不到6分钟,安德森就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而且3个进球各个精彩绝伦:有左脚凌空爆射,有右脚禁区抢点,还有雷霆万钧的高空轰炸破门!

安德森所面对的绝非水晶宫杂牌军,盯防他的帕迪-麦卡锡拥有150场英格兰顶级联赛经验,但在安德森面前,麦卡锡如同业余选手,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目睹完安德森如“天神下凡”一般的表演,布伦特福德立即拍板要与其签约,但好戏还在后头,水晶宫也在赛后表态“这人我们要定了”。

安德森的选择没有任何悬念。那天正值冬窗截止日,他与水晶宫火速签订了为期18个月的职业合同,月薪也从在巴尔顿流浪者的区区200英镑涨到3万英镑。对于一名英超球员而言,3万英镑堪称底薪,但对于安德森而言,他就如步入天堂般幸运。

巴尔顿流浪者所在的小镇只有不到5000人,时至今日,还有人对安德森的故事不敢置信:“这简直就是个神话,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呢?”短短6分钟,安德森就创造了从英格兰第8级别联赛火箭蹿升至英格兰顶级联赛的神迹,还有什么不可能?

安德森的故事不禁让人想起10年前大火的那部《一球成名》,电影中名不见经传的墨西哥乡间少年穆涅兹正是通过一次改变命运的试训,才获得加盟纽卡登陆英超的机会。在随后的续集中,穆涅兹凭借精彩的发挥一飞冲天登陆皇马,获得与贝克汉姆等一干巨星同场竞技的机会。在现实生活中,安德森能否复制穆涅兹的神迹?

(Flamu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