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0亿!大巴黎幕后大佬再购英超豪门 有钱 任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1年5月31日,这一天对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那一天,卡塔尔投资管理局正式完成对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收购。在卡塔尔人执掌巴黎圣日耳曼后,这家成立于1970年的俱乐部从中游俱乐部一跃成为法甲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拉维奇、蒂亚戈-席尔瓦和伊布等球星的到来让法国首都球队连续两年成为法甲冠军,在欧冠赛场上也展现出了十足的竞争力。

收购巴黎圣日耳曼的成功让卡塔尔人不想停下他们的脚步,卡塔尔体育大臣本-纳赛尔-阿尔阿里近期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明确表示卡塔尔政府有意再收购一家英超俱乐部。阿尔阿里更是透露之前已经有一些英超俱乐部与卡塔尔政府有所接洽,同时他也表示“其中有一些是非常好的机会。”

卡塔尔体育大臣如此回应自己的祖国是否会拥有一家英超俱乐部的问题:“是的,当然。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非常喜欢英超联赛。当我年轻的时候,我还有一些球队的球衣。我并不想告诉你究竟是哪支球队的,我记得有一次我说了之后,一位阿森纳球迷很不高兴。其实我喜欢的是热刺,我有两件他们的球衣。”

近期,包括《每日镜报》和《太阳报》在内的英格兰媒体已经披露,卡塔尔政府有意全盘收购价值10亿英镑的托特纳姆热刺。《每日邮报》则表示为了宣传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政府准备收购一支英超球队作为宣传的平台,而这支球队便是热刺。目前热刺战绩不佳,仅仅排名英超第7。该队老板刘易斯和主席列维也因为引援不利成为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而他们也不断地同海外大财团联系到一起。如果卡塔尔政府收购热刺成行,热刺或许能够成长为英超的另一家争冠热门球队。届时,由卡塔尔人控制的热刺和阿联酋阿布扎比人注资的曼城间进行的“中东德比”或许会成为英超球迷不容错过的大战。

卡塔尔体育大臣本-纳赛尔-阿尔阿里在接受采访中还透露自己希望成为一家英超球会的老板:“当然,我100%确定这一点,但这非常有挑战性。我不知道那时我是否会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英国的联赛,因为你每时每刻都会处于重压之下。”

“在卡塔尔,我们非常非常善于接受某些新鲜事物,然后把它变得更好。我们会让它更进一步,即使它已经很好了,我们还能让它更上一层台阶。别忘了巴黎圣日耳曼在我们入主之前,可是有20年没有拿到冠军锦标。出于对传统文化的尊重,我们能理解人们对外来投资的担心,任何投资都是如此。在房地产方面,我们在英格兰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很了解人们的担心和他们的期待,而现在我们也正在学习之中。我认为我们不会停下来,我们只是需要继续寻找新的机会。而下一站当然会在英超联赛,目前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已经在那里拥有了俱乐部,当然它也会成为我们卡塔尔人最好的活动中心之一。”

尽管阿尔阿里对卡塔尔进军英超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但欧足联的相关规定却很可能会阻止卡塔尔方面顺利收购一家英超球队。按照欧足联的规定,同一个老板不能同时拥有两支参加欧战的球队。如果卡塔尔方面不顾这一规定的限制,强行收购热刺的话,其结果会导致一旦巴黎和热刺都获得参加欧冠或者欧联的资格的情况下,欧足联只会允许其中的1支球队参加比赛。这点或许对于希望在英超大展宏图的卡塔尔人来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显然,目前巴黎圣日耳曼的良好运营不会让卡塔尔方面轻易选择撤资巴黎。

(慕梨沙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