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卡塔尔世界杯恐凌晨1点开球 中国球迷又要熬夜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界杯足球赛在凌晨1点举行?您所听到的并非天方夜谭,而是国际足联高级官员、前智利足协主席梅恩-尼古尔斯提出的最新建议。

卡塔尔自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后一直非议不断,除贿选丑闻和建筑工人的人权问题外,该国不适宜室外运动的炎热夏季最为令人担忧,而尼古尔斯在接受BBC采访时披露了自己得出的解决方案。

尼古尔斯说:“卡塔尔的夜晚会相对暖和,太阳也已经落山,这肯定会对比赛有所帮助。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每个比赛日有3场比赛,你可以把第一场放在晚上19点,第二场22点,最后一场在凌晨1点举行。”尼古尔坦承这样的安排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混乱”,但有助于卡塔尔世界杯在欧洲的收视率。

事实的确如此。若卡塔尔全将比赛放至夜晚乃至凌晨进行,以英国为例,在夏时制,上述三个时段分别为伦敦时间的17点,20点和23点,几乎均是当地黄金时间,而中国球迷则将继续饱受熬夜之苦,上述三个时段分别为北京时间第二天的凌晨0点、凌晨3点和凌晨6点,这一时间几乎与收看在欧洲举行的世界杯毫无区别。

尼古尔斯曾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期间,担任国际足联各申办国考察组组长的职务。不久前他曾表态,自己正考虑参加于明年5月举行的国际足联大选,以挑战布拉特的领导地位。

作为卡塔尔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布拉特一直呼吁将卡塔尔世界杯挪到冬季主办,国际足联也已成立一个专门小组研究卡塔尔世界杯的时间问题。今年11月,该小组将就此再次进行讨论,明年将出台最终方案。

(Flamu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