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狂扫8球!英超1妖队逆天了!9200万被挖空反变更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与切尔西、阿森纳、曼城这些强队相比,南安普顿的名气可以说小得多。不过,本轮英超联赛,他们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吸引人们目光的,是“圣徒”打出的8-0的超大比分。而给他们当背景的,则是倒霉的桑德兰。比赛的第12分钟,客队的维尔吉尼就自摆乌龙,6分钟后,佩尔接戴维斯的助攻,将比分改写为2-0。第37分钟,科克的进球将比分改写成了3-0。下半场,客队布里德库特再次送上乌龙大礼,此后,桑德兰的心理防线完全崩溃。第69分钟,佩尔梅开二度,塔迪奇和万亚马1分钟内的2粒进球将比分进一步扩大。第86分钟,马内将比分锁定在了8-0。值得一提的是,主队的塔迪奇不仅打进1球,而且还送上了4次助攻!这个周末,圣徒们真的是打疯了!补时刚过1分钟,主裁判马里纳就吹响了终场哨,或许他也不想再让“黑猫”受煎熬了。南安普顿也成为了继2012年12月23日切尔西8-0战胜阿斯顿维拉以来,第一支在英超联赛中单场打进8球的球队。

凭借本场比赛的8粒进球,南安普顿本赛季已经在英超联赛中打进了19球,这个数字在全英超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切尔西的23球,即便是曼城、阿森纳、利物浦等强队也无法与之抗衡。不过,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防守,迄今为止,他们的失球只有5粒,是英超中最少的。进可攻、退可守,8轮联赛下来,南安普顿在英超中排名第3,距离第二名曼城只有1分。至少在本月月底之前,他们是不会离开积分榜上的“欧冠区”了。

尽管战绩如此彪炳,南安普顿却并不是一家大手笔的俱乐部。今年夏天,南安普顿可谓是“大出血”,队内的骨干成员几乎被挖空:卢克-肖(去往曼联,2700万英镑)、队长拉拉纳(利物浦,2500万)、洛夫伦(利物浦,2000万)、钱伯斯(阿森纳,1600万)以及兰伯特(利物浦,400万),仅这5员大将,就给他们带来了9200万英镑的收入。本来,骨干球员大批出走的“圣徒”还被看好是本赛季的降级热门,如今8轮战罢,南安普顿的名字竟然出现在了英超积分榜的前三名,不得不说大大出乎人的预料。

当然,南安普顿也并非“只出不进”,不过投资的金额相对较小,今夏他们最大手笔的收购,只是从胡尔城购入了肖恩-朗(1200万英镑),而其余几笔收购,则拥有光明的“钱景”:今天打进1球,送上4次助攻的塔迪奇,只花费了1090万英镑,而迄今为止6场比赛打进6球,排名射手榜第3的佩尔,则只花了800万英镑。加上1180万英镑的马内、1000万英镑的弗雷泽-福斯特和400万英镑的加尔多斯,南安普顿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总共不过5670万英镑。

如此算来,在转会市场上,南安普顿还是净赚了3530万英镑,而他们的成绩不降反升,其自身强大的青训体系和造血能力,令人敬佩。当年的贝尔和沃尔科特,不正是出自南安普顿吗?

(比切多尔)

加载中...